close

1

  感覺手指頭比副食品好吃多了!

 

先前何子寶已試過洋蔥、牛番茄花椰菜,無過敏反應,本週加入了新食材,栗子南瓜、紅黃椒和高麗菜來做搭配。

今天一大早起床,立馬準備本週副食品(上班有那麼認真就好了XD)。

不多說,現在就來看看這禮拜副食品菜單。

準備的食材↦ 栗子南瓜(新食材)、紅黃椒(新食材)、高麗菜(新食材)、花椰菜、蘋果、牛番茄及洋蔥

 

2

 

栗子南瓜米糊(6天份,50ml)

食材: 1/8顆栗子南瓜和十倍粥米糊

做法:

(1) 將栗子南瓜外皮清洗乾淨後,切1/8顆並挖掉南瓜籽(2) 將煮滾的十倍粥米糊放入悶燒罐中,同時將栗子南瓜加入。(3)等待約1個小時左右,取出並挖出栗子南瓜果肉(皮丟掉),將十倍粥米糊和南瓜果肉用攪拌棒打成泥。(4) 用湯匙舀出放到製冰盒裡放涼,就可以冰到冰箱了。

製冰盒: 50ml/格

3

 

紅椒及黃椒泥(6天份,25ml)

食材: 紅黃椒各1/8顆

做法:

(1) 將紅黃椒清洗後,取適量的紅黃椒,並將籽去除(2) 用熱水燙約15~20秒。放涼後去掉外皮。(3) 將處理好的紅黃椒放入攪拌杯中,加點水或10倍粥,並用攪拌棒打成泥。(4) 用湯匙舀出放到製冰盒裡放涼,就可以冰到冰箱了。

製冰盒: 25ml/格

4

 

花椰菜高麗菜泥(6天份,25ml)

食材: 適量花椰菜及高麗菜

做法:

(1) 取適量將花椰菜及高麗菜,並清洗(2) 用熱水燙約15~20秒。(3) 將燙好的花椰菜及高麗菜放入攪拌杯中,加點水或10倍粥,並用攪拌棒打成泥。(4) 用湯匙舀出放到製冰盒裡放涼,就可以冰到冰箱了。

製冰盒: 25ml/格

5  

 

✿ 蘋果洋蔥番茄泥(6天份,25ml)

食材: 半顆小蘋果、數片洋蔥及半顆小牛番茄

做法:

(1) 清洗蘋果、洋蔥及牛番茄(2) 用熱水燙約15~20秒(牛番茄燙完要去皮)。(3) 將燙好的蘋果、洋蔥及牛番茄放入攪拌杯中,加點水或10倍粥,並用攪拌棒打成泥。(4) 用湯匙舀出放到製冰盒裡放涼,就可以冰到冰箱了。

製冰盒: 25ml/格

6  

 

 

 筆記 

本週副食品越來越多變化,加入了栗子南瓜、高麗菜和紅黃椒。這幾次觀察下來,何子寶對於任何副食品都可以接受(不接受也不行XD),而且無過敏反應。

7    

❣ 悶燒罐真的超好用,連悶很硬的栗子南瓜都難不倒它,不僅省電費又省時間。

❣ 這幾天悶煮冰磚時,發現本週的副食品相當稀,可能水放比較多,建議在打泥的時候,加點10倍粥或不要加水試看看。

❣ 大便狀況: 自從吃副食品,都是兩天解一次,看來要多喝一點水了!

❣ 本週大事,何子寶會翻身了啦,我們又邁入下一個階段(有人說,養小孩像是在打電動一樣,等著破關XD)

8

 

 

如果喜愛我們的文章,給我們個讚吧!

 

延伸閱讀>>>

四個月副食品❤

⇊⇊⇊⇊⇊⇊⇊⇊⇊⇊⇊

【育兒分享∥4M】何子的副食品初體驗 ● 十倍粥米糊  

【四個月副食品∥4M8D】何子寶專屬副食品 ✰ 紅蘿蔔泥及白菜泥 

【四個月副食品∥4M14D】何子寶專屬副食品 ✰ 紅蘿蔔蘋果&白菜青花菜米糊 

【四個月副食品∥4M23D】何子寶專屬副食品 ✰ 酸甜蘋果牛番茄米糊 & 多種蔬菜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x Mu。育兒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