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00945

瞧那兩隻大腿,太強壯了吧!!

 

這週末一家三口回到娘家,何子寶有好幾天沒吃到副食品,而明日我們又得上班,如果不做副食品,將面臨斷糧危機。

為了可以每天享用副食品,我們一回台北立馬洗手作羹湯,把自己搞得好累,不過一切都是值得的,看起來就是很好吃的樣子(超不要臉的XD)

現在就來看看本週副食品菜單

 

準備的食材↦ 蘋果、牛番茄(新食材)、黑木耳(新食材)、洋蔥(新食材)及小白菜。

1    

 

酸甜蘋果牛番茄米糊(7天份,50ml)

 

食材: 1/4顆蘋果、一顆牛番茄和10倍粥米糊

做法:

(1) 將蘋果清洗後,削去外皮,準備1/4顆蘋果,並用熱水燙約30秒(2) 將牛番茄洗淨後,用熱水燙約20秒,並去掉外皮。(3) 將燙過的蘋果及牛番茄加入至準備好的十倍粥米糊,並用攪拌棒打成泥。(4) 用湯匙舀出放到製冰盒裡放涼,就可以冰到冰箱了。

製冰盒: 50ml/格

  2  

 

黑木耳泥(3天份,25ml)

食材: 一片黑木耳

做法:

(1) 將黑木耳清洗後,泡水約15分鐘(2) 將泡開的黑木耳用熱水燙約30秒。(3) 將燙過的黑木耳加點水(或十倍粥),並用攪拌棒打成泥。(4) 用湯匙舀出放到製冰盒裡放涼,就可以冰到冰箱了。

製冰盒: 25ml/格

4

 

洋蔥泥(3天份,25ml)

食材: 1/4顆洋蔥

做法:

(1) 將洋蔥清洗後,切成塊狀(2) 用熱水燙約30秒。(3) 將燙過的洋蔥加點水(或十倍粥),並用攪拌棒打成泥。(4) 用湯匙舀出放到製冰盒裡放涼,就可以冰到冰箱了。

製冰盒: 25ml/格

5

 

 

小白菜泥(4天份,25ml)

食材: 多把小白菜

做法:

(1) 清洗小白菜(2) 用熱水燙約30秒。(3) 將燙過的小白菜加點水(或十倍粥),並用攪拌棒打成泥。(4) 用湯匙舀出放到製冰盒裡放涼,就可以冰到冰箱了。

製冰盒: 25ml/格

7  

 

 

筆記 

❅ 本週新菜色是牛番茄、黑木耳及洋蔥,仍是先測試一種新菜色,觀察過敏反應,若無,再換另一種。

先將所有食材燙過後,再各別打成泥,以免手忙腳亂

6

❅ 本週食材都是用熱水燙過,但食材遇熱營養會流失,建議不要燙太久。 

大便狀況: 上週仍是兩天一次,似乎有便秘情況(像羊便便),因有中斷幾日副食品,所以這兩天又恢復像只喝奶的大便(糊狀)。

這週回外婆家,一看到外婆就扁嘴,傷了外婆的心,好加在過一下子就沒事了。對了,外公對何子寶超寶貝的,買了新澡盆(款式超fashion)還有玩具,希望何子寶未來是個懂得惜福懂得付出的孩子!

❅ 本週阿拔和何子天天你儂我儂,有把阿木放在眼裡嗎?!

cats  

 

 

 

更多的4個月副食品菜單

【育兒分享∥4M】何子的副食品初體驗 ● 十倍粥米糊  

【副食品好好玩∥4M14D】何子寶四個月副食品 ✰ 紅蘿蔔蘋果&白菜青花菜米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x Mu。育兒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