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清邁,先前文章有分享在清邁的旅行社買行程去戶外玩耍,這篇就來分享我們到清邁學做泰國菜。

 

購買課程的地點和費用

漢清邁,這是一間是一位台灣人在當地開設的旅行社,專門賣當地的行程,買完行程後,旅行社的人會幫你聯絡好店家,基本上都是由店家開車到住宿地點接你出去玩,結束後會再開車送你回家。

當時我們在買行程的過程中,其實有些店家會亂開價錢,雖然不知道漢清邁是不是最合理,但是看到同鄉,就不在意價錢了,不過這間旅行社給的服務品質真的不錯。

 

廢話不多說,我們就來說說當時上烹飪課的狀況。

本來一開始我們想選擇Thai Farm cooking school,但是不知道什麼原因,竟然不接受我們的報名(不過聽旅行社說好像有些人報了行程,都會遲到,所以有些店家不接台灣或中國人的報名)。

後來,漢清邁介紹我們另一家烹飪學校,The art of thai cooking ,費用比Thai Farm cooking school稍為便宜一點,約在900泰銖(包含食材費用),雖然沒有農場可以去摘食材,不過我們是覺得整個課程的安排挺好的。

 

課程時間: 8A.M. ~ 4P.M.

當天早上八點,烹飪學校的負責人(以下簡稱Mr.R)很準時在我們住宿的樓下,等接到我們,就繞到其他地方去接其他的學生,我們這一團共有6個人(全都是台灣人和中國人)。

全員到齊後,Mr.R 就帶我們到菜市場採買當天煮飯的食材。

Mr. R一開始先發給每個人一個竹籃,然後帶著我們採買食材,這過程Mr.R會用英文介紹,但口音相當重,只能挑重點聽,採買食材時間約在2個小時。

1

買完食材後,我們就搭車到烹飪學校,路程約1小時,沒想到所謂的學校竟然是Mr.R的家,他把自己的房子改造成大廚房,不得不說泰國人還蠻會利用空間賺錢XD。

2  

 

接著就來看看當時學煮泰國菜的狀況

這次課程總共要學5道菜,Menu上有組合可以選,基本上是五種泰式料理一個湯,對了,Mr.R還會教怎麼做綠咖哩醬和紅咖哩醬。

印象中學到的料理有泰式炒河粉、炒蔬食(這是泰式料理嗎?XD)、涼拌青木瓜絲、芒果糯米飯和春捲,湯的種類有酸辣湯、紅咖哩、綠咖哩和椰奶醬。

3-1

3

自己做趴泰(泰式炒河粉)

5

6

芒果糯米飯和春捲

這兩道菜基本上是Mr.R的助手做的,比較沒有參與感

4

 

9  

課程結束後,移師到外面的餐廳,開始享用我們自己的成果

沒想到吃到一半,Mr.R還來頒獎狀這一套,搞得煞有介事最後,Mr. R開車帶我們回住宿的地方,結束一整天的行程,回到家我們都累癱了

7

 

整個行程下來,其實是蠻好玩的,而且費用不貴,還可以親手學做泰國菜。

本想說回台灣後可以照食譜做,但有些當地辛香料買不到,而且工程超浩大,想想還是花錢去泰國餐廳吃飯吧!

 

 

如果喜歡我們的文章,給個讚吧!

 

❤泰國遊記回顧❤

⇊⇊⇊⇊⇊⇊⇊⇊⇊⇊⇊

【泰國真好玩】泰國回憶錄之行前準備 

【泰國真好玩之大城Ayutthaya篇】到大城(小吳哥) ✈ 見證戰火底下的遺址 ✈ 樹中佛頭 

【泰國真好玩之清邁篇】到清邁 ✈ 見識令人血脈噴張的泰拳秀 

【泰國真好玩之清邁篇】再度回到熟悉地 ✈ 搭火車到清邁 ✈ 住宿及環境介紹篇 

【泰國真好玩之華欣篇】到華欣渡假去 ✈ 7天6夜自由行 ❤ 沙灘美食享不盡 

【泰國真好玩之書生篇】在泰國享受學生生活 ● AUA語言學校 

【泰國真好玩之曼谷住宿篇】啥咪! 和泰國人住一起 ● 如何在泰國當地找到租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x Mu。育兒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