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何子寶四個月的時候,終於嘗到人生第一口副食品,看到他吃副食品的表情,真的覺得小孩越大越促咪。

吃副食品之前,準備超多ㄍㄟ ㄒ一,這裡就來分享何子寶吃副食品的工具、十倍粥米糊作法和實況show

副食品工具

英吉利那餐椅、大同電鍋、Cuisinart攪拌棒、thinkbaby不銹鋼餐具組、貝親軟質安全湯匙、副食品分裝盒、aden+anais圍兜兜 、膳魔師悶燒瓶、利其爾水杯。

 P1000585

P1000604    

 

 

✎十倍粥作法

所謂的的十倍粥就是米跟水的比例是1:10,因為剛開始吃副食品,量不是很大,所以先用悶燒罐來煮。

一開始先準備半杯的米,把米重複洗三次,接著拿出鍋子把洗好的米加入五杯水放到瓦斯爐上煮到沸騰。

P1000610

 

將煮到沸騰的米倒入悶燒罐裡,悶煮的時間約2-3小時。

P1000613  
  

接著取出悶好的米湯,瞧~米粒都泡開了。

P1000617  

剛開始接觸副食品的寶寶,怕噎到,食物必須沒有顆粒,所以要打成泥。

一開始並沒有買攪拌棒,幸虧何子姑的朋友大方借出Cuisinart攪拌棒,沒想到真的超好用,按幾下,米湯都被打成糊了。

後來上網搜尋此攪拌棒,原來是赫赫有名的Cuisinart CSB -77TW,配備很多,有量杯、切碎機、打蛋棒。之後用的順手,應該會直接掏錢下訂(雖然阿木廚藝很差,但常常幻想準備副食品給何子寶)。

 

接著將米糊倒入分裝盒裡,冷卻後再冰到冰箱。

cats  

 

副食品實況秀

當天做完十倍粥後,就立馬讓何子坐上餐椅,準備享用

來人阿~送上餐點,我餓了!! 

    

吃第一口的時候,表情有點怪異

>>> 阿拔說很像米糊很像糨糊 <<<

 

吃沒幾口有點不耐煩了,沒想到快結束的時候,何子竟然露出這款表情,這是代表什麼....?

   

吃完十倍粥後,就拿出水杯練習喝水,此款水杯可以用按壓的方式把水擠上來,但記得不要按太大力,會嗆到喔!! 

cats  

最新使用狀況(2014/08/06),何子寶已經可以將吸管的水吸到嘴裡

 

筆記 :

❅ 第一次吃副食品,沒吃幾口,但經過兩三天的訓練,已經可以吃完50ml的米糊,到目前為止沒有過敏現象,接下來就換蔬菜泥及果汁上場。

目前一天五餐奶加一份副食品,其中下午喝奶那餐會加入副食品。

❅ 大便狀況良好。

 

溫心小提醒: 第一次吃副食品的時候,可能會不太習慣,基本上餵食時間約在15分鐘,若出現不耐煩表情,就會把副食品撤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x Mu。育兒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