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看得出來這些東西是要做什麼嗎?!

這週副食品文應該在上禮拜就要寫好,但最後一天假日阿木放風去上手工課,就拖阿拖....

 

不過該還的還是要還,不囉嗦,先來記錄一下上週副食品何子寶吃的情況。

奶奶說: 現在副食品份量不夠囉!何子寶每餐吃光光,而且很快就討奶喝,要多準備一些!

聽到這裡,真讓我有動力持續做副食品啦!

 

為了犒賞何子寶,啟動手作甜點,做了配方奶布丁,同時也吃到人生第一顆蛋黃囉!!!

參考文:【寶寶手作甜點∥布丁類】6M。香濃滑口「 配方奶布丁 」(不含蛋白) 

2  

 

本週食材說真的有點搞岡,我竟然買了生的栗子回家剝殼,搞的手指頭傷痕累累,

不過除了栗子,其他食材都很好準備。

現在就來介紹本週副食品菜單。

2    

 

本週仍是燉了蔬菜高湯,唯一不同的是加了大朵香菇來燉煮。 

3  

4  

參考文: 【副食品∥6M2D】六個月副食品➝營養滿分洋蔥雞肉泥粥 & 香甜南瓜蘋果粥 (內含處理副食品小撇步) 

 

菜單

主食:【雞肉玉米泥粥】【栗子洋蔥泥粥】

配菜:【地瓜蛋黃泥】【紅鳳高麗菜泥】【匏瓜黑木耳泥香菇雞肉泥】【覓菜南瓜泥】【紅蘿蔔玉米泥】

下午茶:【水梨泥

 

  6  

 

作法

雞肉玉米泥粥

食材

燉煮高湯剩下的玉米、適量雞肉片、自製蔬菜高湯、白米

做法

先將白米洗淨後,放入自製的蔬菜高湯悶煮(外鍋一杯水),

粥的比例是五倍粥,悶熟後,取出放涼。 

7  

接著,將雞肉片以滾水川燙,待雞肉熟後,放涼,並將雞肉片剁細。 

8   

對了,玉米也要處理喔!

參考文【副食品∥6M2D】六個月副食品➝營養滿分洋蔥雞肉泥粥 & 香甜南瓜蘋果粥 (內含處理副食品小撇步) 

9

最後將高湯五倍粥、雞肉和處理後的玉米粒放入攪拌杯中,攪成泥就可放入製冰盒了。

10  

栗子洋蔥泥粥

食材

燉煮高湯剩下的洋蔥、適量栗子、自製蔬菜高湯、白米

做法

1. 先將白米洗淨後,放入自製的蔬菜高湯悶煮(外鍋一杯水),

粥的比例是五倍粥,悶熟後,取出放涼。

2. 接著,開始處理生栗子,要如何處理生的栗子,以下準備動作真的是搞死阿木了

一開始先將栗子洗乾淨,接著用刀子在栗子上畫上幾刀(記得要劃深一點)

用水煮的方式川燙處理好的栗子,燙約3分鐘,這時候栗子會從劃痕爆開。

11   

!!!!!!!重點來囉!!!!!!

先取出一部份燙過的栗子放到溫水中,等栗子溫度下降一點就要開始剝皮!

如果栗子溫度變涼,就不好處理了

過程中,還是有些栗子不好處理,只好使出大絕招!!!

拿出夾碎螃蟹殼的夾子

12

我只能說,為了處理這栗子,我花了好多時間阿!!!!

阿木們~去買剝好的栗子吧!

3. 最後將高湯五倍粥、燉高湯的洋蔥和處理後的栗子粒放入攪拌杯中,攪成泥就可放入製冰盒了。 

13   

溫心小提醒: 五倍粥比較濃稠,要放入材料前,先把五倍粥打成泥喔!

【地瓜蛋黃泥】 

食材

3根小地瓜、2顆蛋黃

做法

先將地瓜洗淨削皮,並且蒸熟,放涼備用。

接著,將生雞蛋以熱水川燙至蛋黃熟透,取出蛋黃備用。 

14  

將地瓜及蛋黃放入塑膠袋中,以搓揉方式將其混合均勻,即可放入製冰盒了!

15

【紅鳳菜泥】 

食材

適量紅鳳菜

做法

將紅鳳菜清洗乾淨後,因為梗子的纖維太粗了,基本上我只取紅鳳菜的葉子。

接著,以川燙方式燙約15秒左右,取出放涼後再以攪拌器打成泥,即可放入製冰盒。

16   

【香菇雞肉泥】 

食材

高湯燉煮後的香菇、適量的雞肉片

做法

將雞肉片以滾水川燙,待雞肉熟後,放涼,並將雞肉片剁細。

接著,將香菇及剁碎的雞肉放入攪拌杯中攪拌成泥,即可放入製冰盒中。

 

 17  

【覓菜泥】 

食材

適量覓菜

做法

將覓菜清洗乾淨後,因為覓菜的梗子不是很粗,基本上我會取覓菜的葉子和較細的梗子。

接著,以川燙方式燙約10-15秒左右,取出放涼後再以攪拌器打成泥,即可放入製冰盒。

 18    

以上是本週副食品的做法!

有些曾分享過作法的配菜不在這裡說明喔!!請各位點一下歷史紀錄囉!!

 

筆記

☺ 本週副食品新食材有: 栗子、紅鳳菜、香菇、覓菜。

 

5

☺ 說到栗子,真的奉勸各位不要傻傻買生的回家剝,真的會搞死自己。

☺ 本週副食品的量已增加到一餐175ml,主要是主食部分增加到100ml(粥的比例是五倍粥),配菜為75ml。

☺ 關於青菜類的份量,我會評估菜類的味道重不重,如果味道太重,只放約15ml菜泥,以免寶寶不吃,同時又可增加每週副食品的多樣性。

舉例來說: 因為製冰盒一格的容量約25ml,一格我會搭配兩種食材!!

☺ 最近在使用77TW攪拌棒,有時會聞到燒焦味,建議在打泥的時候,食材要放涼再使用!!!

☺ 喔~本週大事是何子寶已經學會啃自己的肥腳,實在是太可愛了

19  

 

 ❤如果喜歡我們的文章和何子寶,記得來粉絲團給個讚喔❤! 

 

✰4個月副食品菜單✰

http://boxmu.pixnet.net/blog/category/2808504

 

✰5個月副食品菜單✰

http://boxmu.pixnet.net/blog/category/2982883

 

✰6個月副食品菜單✰

http://boxmu.pixnet.net/blog/category/31212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x Mu。育兒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