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60335   

這週假日帶著何寶去南投渡假啦~!

上週四一下班,立馬衝去買菜,回到家立馬捲起袖子做副食品,搞到半夜12點才完成!

說實在話,真的很累,不過為了能讓何寶養成吃副食品的習慣,時間再怎麼不夠,還是可以硬擠出來的!!

 

阿木的內心話7 這週去渡假是和阿拔一群好朋友相見歡,這群朋友都有寶寶,和一位阿木聊天才知道,大家真的都很努力在為寶寶準備副食品,不過有時候外界的誘惑和寶寶買不買單,真的不是自己能控制的!要放寬心,千萬不要鑽牛角尖,以上這段話是對自己的期許~

 

好啦!這禮拜的副食品是準備寶寶字母麵和燉飯唷,做法其實也很簡單,只是需要花一點時間來準備啦!

 

本週湯頭是使用雞胸骨來燉煮高湯,這次加入大量大蒜讓何寶在冷冷的天也要增強免疫力53  

 20 準備的食材    

☒【雞胸骨】1副

☒【紅蘿蔔 1根

☒【高麗菜 1/4顆

☒【洋蔥1顆

☒【杏孢菇】1支

☒【蒜】10瓣以上

1208-1  

 

56  做法小撇步

① 去除雞胸骨上的肥油脂先用滾水川燙去除雜質,撈起再用過濾水清洗一次。

② 燉煮時間約1-1.5Hrs

③ 燉煮方式 小火燉煮

 

56  高湯燉煮步驟

可參考牛骨高湯的燉煮方式81  ,高湯仍不添加任何調味料喔!

1208-2

 

32  

本週菜單

21 主食

玉米鯛魚字母麵】【番茄花椰牛肉燉飯 

21 配菜

地瓜玉米泥毛豆木耳泥【地瓜葉杏孢菇泥【南瓜雞蛋豆苗花椰菜泥【紅蘿蔔四季豆

1208-14

32  

 

14  主食食材及做法

玉米鯛魚字母麵】 69

食材

適量洋蔥、紅蘿蔔大蒜、玉米、鯛魚片、字母麵、橄欖油、自製高湯

1208-3

副食品總量700ml

準備工作

① 將生洋蔥紅蘿蔔及大蒜剁碎備用

② 玉米清洗乾淨後,放入電鍋悶熟,熟後再將玉米粒剔下來備用。

1  玉米處理方式點這

 

 準備字母麵,將秤量好的字母麵以滾水川燙至熟透,撈起後備用

1208-12

1 這次準備的字母麵約100g,加入其他配料後,剛好約700ml

④ 將鯛魚片清洗乾淨後,加上大蒜和蔥放入滾水川燙1-2分鐘,再將魚肉撥成碎狀備用(越碎越好喔!

1208-4

 

204  做法:

① 先用橄欖油將紅蘿蔔生洋蔥和大蒜末炒熟,加入500ml的自製高湯

② 加入鯛魚肉玉米泥及煮熟的字母麵,開始以小火燉煮(記得要時常攪拌,免得沾鍋

 等整鍋高湯都被字母麵吸收後,就可以起鍋放涼,並放入製冰盒中。

1208-5

201  這道玉米鯛魚字母麵味道真的很香甜,最主要是玉米泥的甜味,寶寶應該很容易接受喔!而鯛魚片應沒有魚刺,在餵食的時候也會比較安全

 

14【番茄花椰牛肉燉飯

食材

半顆番茄、洋蔥、紅蘿蔔大蒜、適量花椰菜、黃牛肉、橄欖油、白米及自製高湯

1208-15  

1208-10

副食品總量700ml

準備工作

 番茄、紅蘿蔔洋蔥及大蒜剁碎備用

1 如果不想讓寶寶吃到硬硬的番茄皮,可以先將番茄在底部劃個十字,再用滾水川燙,就很容易去掉外皮囉

② 清洗白米

③ 將花椰菜清洗處理後,放入滾水川燙,熟後撈起備用

1208-16  

④ 將黃牛肉以川燙方式煮熟,並撈起放涼備用

⑤ 使用攪拌器將花椰菜及黃牛肉攪碎(不要加入任何液體或高湯

1208-17  

  

204 做法:

① 先用橄欖油將生洋蔥和大蒜末炒熟

② 陸續加入花椰菜、牛肉及番茄丁

③ 加入500ml的自製高湯後再加入白米,以小火開始燉煮(記得要時常攪拌,免得沾鍋

 等整鍋高湯都被白米吸收後,就可以起鍋放涼,並放入製冰盒中。

1208-6

201  這道燉飯味道也是相當不錯,如果讓寶寶單吃這道燉飯也是營養滿滿,該攝取的營養蔬果都加進去了如果阿木很忙,有空燉個高湯,冷凍起來,把配料切一切就可以下鍋燉煮囉!

 

14【豌豆苗花椰菜泥

食材 適量豌豆苗及花椰菜  

副食品總量約150ml

做法

① 將買回來的豌豆苗洗乾淨後,放入滾水川燙約15-30秒

② 將花椰菜洗淨處理後,用熱水川燙至軟化,撈起放冷備用

1208-8

③ 將豆苗和花椰菜以攪拌棒攪成泥後,即可放入製冰盒中。

1208-9

 

本週副食品就介紹到這囉

1208-7

這週準備副食品的時間不夠,所以新食材並不多,但把舊食材重組一下,又是一道美味燉麵及燉飯。

對了!本週的主食不打泥了唷~阿木們要衡量寶寶在吃副食品過程的狀況喔!!

32  

 

5 筆記筆記5  

27 本週新食材有鯛魚及豆苗

27 目前一天兩餐副食品,一餐約175ml,外加四次奶,一餐水果下午茶和一些小零食

27 排便狀況阿拔洗屁屁洗到手痠

27 上週阿木特別用了牛骨高湯做了一道高湯蒸蛋,就算不放鹽巴,也是很好吃唷

1202-3  

27 仍是兩顆小白牙,持續增高!

27 本週我們去南投渡假,真的覺得南投的空氣好新鮮,每天悠閒帶著何寶到處閒逛,到了晚上,阿拔也特許何寶和我們一起睡覺這三天的親子關係更親密了!下篇我們再來介紹這三天到南投渡假的住宿,其中一天的住宿環境阿木覺得超棒,環境又乾淨又便宜,CP值很高唷

P1060389  

 ❤如果喜歡我們的文章和何子寶,記得來粉絲團給個讚喔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x Mu。育兒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