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   

先前文章談到4M的何子寶邁入第一次厭奶期,當時奶量從180ml下滑只剩120ml,

當時心裡想沒關係,就順著他的心情,以不強迫的方式餵奶。

好加在,兩個禮拜後第一次厭奶期很快就過去了!也慢慢恢復到一餐可以有150ml的平均水準,

這時候也開始進入副食品階段。

 

不過,就在何子寶五個半月,沒想到厭奶期又再度蒞臨

>>> 才第二次阿木就要抓狂了<<<

尤其是這個禮拜最後兩餐奶(晚餐和睡前奶),

喝奶簡直是要了他的命一樣

直到昨天,阿木第一次真正兇了何子寶。

>>> 阿拔都說,我看何子寶的表情跟看他完全不一樣(是嫌棄嗎...?!) <<<

 

事情狀況如下

平常我都是在客廳餵奶,但不知道是聲音太多還是週遭誘惑太多,導致何子寶一直動來動去,

一下子看手、抓頭、看電視(這真的是我的大忌),一下子用舌頭頂奶瓶。

一開始我慢慢安撫他,拍拍他,沒想到他竟然變本加厲,身體呈現彎曲狀(已經好幾次了),直接拒絕喝奶。

1

這時候,我的理智線斷了,直接抱回房間餵奶,而何子寶似乎知道他老木已經瀕臨罵人的level,

一開始還會裝哭,嘴巴撇下來,

直到我大聲罵了一句 (音量提超高的) ➟ 乖乖喝奶

何子寶就直接嗑掉150ml的奶。

2

 

從上面的情況來看,何子寶似乎慢慢與外界連線了,不再是個只活在自己世界的嬰兒,

也了解大人對他的要求,懂得看臉色。

經過這件事後,阿木覺得這是一件好事。

雖然他只是一個五個半月的嬰兒,但阿木覺得要求是要從日常生活慢慢灌入,並不是想到才教。

題外話,其實我有點後悔這麼大聲兇他,畢竟他真的還小,不想讓他有陰影。

 

經過這件事情後,深刻覺得媽媽是一件很艱難的工作。

每次告訴自己對寶寶要有100%的耐心,但耐心常常就在一個觸發點就消失無蹤,

可以從慈母變成惡母,更可能從賢妻轉換嘯婆。

總歸一句話,當媽媽真的是一件可以修練身心的好工作

如果沒有心理準備,千萬不要任意跳進來!!!

接下來會跟大家分享除了破口大罵的方法外,讓寶寶可以乖乖喝奶的好方法

 

附上阿木累到只剩下手可以讓何子寶把玩的照片

3

 

如果喜愛我們的文章,給我們個讚吧!

延伸閱讀>>>>

【育兒分享∥4M】母奶、配方奶都可以養出健康寶寶 ★ 正式邁入令人頭痛厭奶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x Mu。育兒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