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40948  

他是在吃生洋蔥唷~

關於七個月副食品的總記錄,還是一樣用google的表格來記錄何寶每個月吃過的食材

想要回憶一下可點 ▶▶▶▶ 【何子寶副食品之路食材表】

1210-2  

七個月的何寶除了吃舊有的食材,陸陸續續我也讓他嘗試了不同五穀類、調味的新鮮食材,像是薑、蔥、大蒜等等,而且也嘗試了魚類!!很幸運的是,何寶對於新食材並沒發生過敏反應7  

 

32  

先來紀錄一下何寶七個月時每週副食品的食譜57  

100  【7M0D

自製高湯﹕

雞胸骨蔬菜高湯

主食﹕ 

【豬豬黑木耳燕麥粥】【玉米地瓜燕麥粥】

配菜﹕ 

【地瓜蛋黃泥】小油菜玉米泥】【花椰菜南瓜泥】

【香菇雞肉泥】毛豆紅蘿蔔泥】【南瓜菠菜泥】

 

100【7M6D】

自製高湯﹕

雞胸骨蔬菜高湯

主食﹕

【蘑菇雞紫米粥】【蓮藕豬豬紫米粥】

配菜 

【南瓜蛋黃泥】【玉米高麗菜泥】【茄子地瓜泥】

【紅蘿蔔玉米泥】【四季豆香菇泥】【小油菜南瓜泥】

1210-1 

100【7M14D

自製高湯﹕

鮭魚頭蔬菜高湯

主食﹕

鮭魚菇菇燕麥粥】【蓮子雞肉燕麥粥】

配菜﹕

【玉米紅蘿蔔泥【牛蒡南瓜泥【馬鈴薯花椰菜泥

【秋葵南瓜泥【蛋黃玉米泥【高麗菜四季豆泥

 

100【7M20D

自製高湯﹕

蒜頭雞胸骨蔬菜高湯

主食﹕

雞蓉玉米糙米燉飯】【虱目魚洋蔥糙米燉飯

配菜﹕

玉米黑木耳南瓜紅蘿蔔蘆筍毛豆

地瓜雞蛋泥高麗菜玉米泥杏孢菇皇宮菜泥

1210-2    

 

有一些阿木問說,每個禮拜何寶接觸不少新食材,會不會有問題阿?需不需要2-3天觀察一下,再加入新食材

從何寶接觸副食品以來,一開始我也是2-3天才加入一種,但我覺得這樣測試方式有點太慢了,一個禮拜只能測試2種新食物,吃了兩個月副食品後就改變策略,一個禮拜的副食品加入4-6種新食材,如何做,請聽我娓娓道來

 

基本上,我都是在禮拜六或日做副食品,當天我就會讓何寶直接吃有加入新食材的主食,或者川燙新食材直接讓他嘗試(有時候也會讓他當天直接嘗試兩種新食材,過敏的話就不要吃,接下來的六天,就可以開始分配其他的新食材,通常這樣做一個禮拜就可以吃到五種新食材。對了,有時候晚上如果有時間的話,看當天身體狀況,沒問題的話,我會穿插新的食物給他,大部分是水果

PS. 新食材的量都只加10-15ml/餐

24628  

 

1 對了平常觀察何寶的身體,如果會過敏的話,當天就會發作,像是之前我讓他嘗試火龍果,吃完沒多久眼睛和嘴巴周圍就出現紅腫現象~

 

▶▶▶▶ 上面如果不清楚,再以【7M20D】的食譜做範例大蒜、糙米、虱目魚、杏孢菇、蛋白和皇宮菜是本週新食材,大蒜和杏孢菇是用來熬湯並做為燉飯的基底(這樣有兩種新食材,不過何寶先前吃過香菇,所以我就排除杏孢菇不會造成過敏,這樣說起來就只有一種新食材XD,應該不能這樣算啦!!

做完副食品當天我讓他嘗試雞蓉玉米糙米燉飯】,裡面的新食材就只有大蒜和糙米,如果沒事,隔天吃飯的時候,我就加入有蛋白的地瓜雞蛋泥】和其他舊食材配菜,再沒事,下一餐或隔天我再換新的主食,以此類推。

 

48 依照目前推行的一種新食材要測試2-3天,上面副食品的給予方式,我的方式完全不合格XD

不過我自己認為啦,不需要太過於緊張吃這個會不會過敏,寶寶會不會不適合,我是採取可多種嘗試、少量給予、不加調味品,過敏就停止來餵養何寶~阿木們是可以參考啦!不過建議照著自己的方式來餵養寶寶吧

 

分享完給予副食品的方式,再來分享一下何寶的作息,七個月的何寶是一天四次奶、兩餐副食品及一次水果。

▶▶ 何寶通常是早上七點多起床,這時候就會給第一餐奶(180-210ml)

▶▶ 十點半的時候給第一餐副食品(175ml)

▶▶ 中午12點第二餐奶(180ml)

▶▶ 下午三點吃個水果

▶▶ 四點再喝第三餐奶(180ml)

▶▶ 晚上七點多第二餐副食品(175ml),有時候吃完後給一根米捲解饞

▶▶ 10點半是最後一餐奶(180-210ml),接著就拍拍睡覺了,不夜奶

1122-1  

七個月的何寶身高72cm,體重9.5-9.7kg,已經是會爬會坐,而且會扶著床沿站起來的小惡魔了42  

以上分享是何寶的親身經驗,有時候適合何寶的,不一定是適合每位寶寶唷~還是要視各位寶寶的體質喔!!

 

❤如果喜歡我們的文章和何子寶,記得來粉絲團給個讚喔❤!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x Mu。育兒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