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420  

在這次的泰國之旅,何子拔安排5天4夜的古蹟之旅,我們來到了大城Ayutthaya,這個經歷150年興盛期、緬甸軍隊的入侵及近年的洪災侵襲的城市,走在路上隨處可見令人驚嘆的寺廟、皇宮、塔柱等古蹟,恍若能回到當時的盛況。

本篇就來分享如何從曼谷到大城的交通、住宿及遊大城景點。

 

曼谷到大城的交通

網路上有許多到大城的交通資訊,這次我們選擇搭乘Mini Van到大城,就如同從曼谷到華欣的搭乘方式。

可以搭計程車或BTS到勝利紀念碑站,出了捷運站後有間7-11,旁邊停了很多台Mini Van,詢問一下,就會有人叫你上車,車費是一個人60泰銖。

基本上要坐滿人司機才會開車,車程時間約在1個半小時左右。

BTW,若要從大城回曼谷,也是搭乘Mini Van喔!

 

住宿地點

這次何子拔選擇一家已經有百年歷史的當地古厝,後來轉而經營民宿,班阿貢濱江民宿(Baan Are Gong Riverside Homestay),就在火車站對面的巷子內。

6    
當我們踏入民宿時,感覺像逛古蹟,古色古香,住宿環境相當清幽,到夜晚,還可坐在戶外看著河邊風景吹風,相當愜意。

至於費用,我們當時是住右下角的房型,內有廁所,一天住宿費約420泰銖。倘若想住在泰式傳統的房間,可選擇左下角的房型,基本上是在2樓,但廁所需共用,費用更便宜。

對了,民宿主人是會講中文喔!如果想去哪裡逛,可以詢問。

PS. 民宿養了兩隻狗,相當可愛~

5  Resource : Agoda


漫步在大城

這次大城之旅,我們逛了相當多的地方,像是博物館、相當有名的瑪哈泰寺...,可以說是所有景點都沒錯過。

而環繞大城,您可以搭乘當地的雙條,或者是騎著大象,更別有一番風味。

現在就來看看大城的樣貌

 

AYUTTHAYA HISTORICAL STUDY CENTER

門票100泰銖

7

  

 CHAO SAM PHRAYA NATIONAL MUSEUM

門票150泰銖

此博物館完全不能拍照,只有手冊

8

 

Khun Phaen's Residence

這地方可以和大象合照喔!

相當有才藝的大象

9    

大城有超多寺廟,每一間寺廟都有自己的故事

10  

 瑪哈泰寺的樹中佛頭

12

 

當地很多寺廟的佛像都被破壞

歷史的痕跡

13    
這次來到了大城,每走進各寺廟,令人屏息,戰爭的無情,使這些受人尊敬的佛像遭受破壞,人們為了信念,也為這些佛像戴上披巾,顯現人們的善良。

若來到了當地,請不要再破壞這些佛像,讓她們沉浸於屬於她們的世界吧!

 

 

❤泰國遊記回顧❤

⇊⇊⇊⇊⇊⇊⇊⇊⇊⇊⇊

【泰國真好玩之清邁篇】到清邁 ✈ 見識令人血脈噴張的泰拳秀 

【泰國真好玩之清邁篇】再度回到熟悉地 ✈ 搭火車到清邁 ✈ 住宿及環境介紹篇 

【泰國真好玩之華欣篇】到華欣渡假去 ✈ 7天6夜自由行 ❤ 沙灘美食享不盡 

【泰國真好玩之書生篇】在泰國享受學生生活 ● AUA語言學校 

【泰國真好玩之曼谷住宿篇】啥咪! 和泰國人住一起 ● 如何在泰國當地找到租屋?! 

【泰國真好玩】泰國回憶錄之行前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x Mu。育兒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