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540  

就如標題了,其實下禮拜才是母親節,趁這連續假日,可以輕鬆一下來回顧這一年當阿木的心情,今年是第二次度過母親節,去年的這個月剛好是何寶滿月,沒想到時間咻一下就來到今天了!

 

問自己有沒有很多感想,『有!!當然有』,不過真的坐在位子上,卻不知道要寫什麼了!

 

一開始寫這心情文的時候,心裡在想我的少女時代和現在的生活簡直天差地遠啊。『突然想到:每當我阿木在憶當年的時候,也是常說:我在做少女的時候......,沒想到我也邁入這階段了』 

 

說到當少女的時候,原本只要顧好自己的肚子就好了,隨心所欲做自己想做的事,沒有任何牽掛想出門就出門:但有了鵝子後,每天都像在打仗一樣,每天準時七點起床,晚上十二點睡覺,完全沒有自己的時間,#一天24小時,簡直是不夠用啊!!!還有婚前搬個東西都要叫何先生處理,現在可以一個人扛著鵝子加推車,背著媽媽包就可以出門,這樣的生活差異真的很大啊!!

IMG_7596  

10M(書展-1)  

 

確實和婚前相較之下,當了老木後真的很容易為了鵝子就犧牲自己的生活,連上個廁所洗個澡睡覺都得看鵝子的臉色(誤)

像是為了鵝子決定先脫離職場這件事,很多人都跟我說,你就乖乖的去上班,別把孩子綁這麼緊!不過第一次轉為老木的身份總有自己的堅持,經過這段時間24小時黏踢踢後,深感在家帶孩子真的比上班還要累,尤其是一歲的何寶越來越有自己的想法,已經不是只會討奶喝的嬰兒,目前他需要的是『陪伴』和『關心』啊!

S__1966110  

 

說實在我覺得這部分我一直做得很差,尤其是我和阿拔決定創業後,我給何寶的時間又更少了,自己也發現這陣子他似乎開始抗議,開始叛逆,有時候會抱著我大腿大哭。不過經過幾次的家庭會議,我們決定不管手邊有任何事情,只要何寶招喚,先放下手邊的工作,另外平常日盡可能帶他出去玩耍,假日就是家庭日,處理公事的時間就是他睡覺時間或半夜了。

 

【1Y0M22D】多了22D,短短的三個禮拜突然學會好多事!✓ 聽得懂牽牽✓ 要喝啊ㄋㄟ,聽得懂躺躺(但只會趴趴)✓ 學會和我們分享他的食物 (但跟他說:我們吃飽了,你吃但還是硬塞給我們)✓ 聽得懂搥背✓ 學會上下遊戲車✓...

Posted by 【Box Mu】何子ღ on 2015年4月24日

 

幸虧走了這一回,自從開始在家帶何寶,我發現他真的是貼心的孩子,尤其最近真的很忙,可以說是好幾頭燒,創業的事情也要進入軌道了,忙的時候他就在我旁邊待著自己玩,不吵也不鬧,真的等到受不了了,我就放下手邊的事情,帶他出去逛逛走走!這一個禮拜下來,當然還是一樣黏踢踢,但能感受到他的心情比較穩定,目前已經慢慢抓到鵝子的個性,但總覺得自己還可以做得更好,撥更多時間陪伴他!

14  

 

其實關於母親節我是沒什麼太大的感覺,反正日子照過,他的屁股照洗、飯照餵、陪玩也是例行公事之一!!

 

對我來說,母親這個位子跟職場工作是完全不同,但卻是個踏實充實的工作,每當跟何寶相處,看到他的笑容很容易就忘了辛苦和上一秒的暴怒!特別是有時候他的淺淺一笑,就是有一種讓人融化的感覺!!這是先前身為朝九晚五的上班族的我很難感受到的,畢竟上班回家後過兩個小時他就得上床睡覺。

1102-4  

(這篇心情文好像在做自我檢討的感覺喔!)

作為母親,辛苦是難免的,但每當看到成長紀錄和照片總是會讓人心暖暖的,還會覺得當時怎麼不多拍幾張照片留念。雖然這階段我們收入短少許多,但孩子的成長就這麼一次,可以陪伴他成長開心長大還是最重要的事情。

 

然後啊!!經過這一年多的相處和陪伴,感想是有時候覺得並非時時刻刻把寶寶綁在身邊才是最好的,適時的鬆手,自己和寶寶的空間更大,俗話說『有距離才有美感嘛』!!這個母親節其實沒啥心願,只期望他能快樂過一天。

 

最後,預祝阿木們母親節快樂,喔對了!找個時間打電話回家跟自己的阿木說『母親節快樂』吧!!!

DSC08649  

P1060659   

 

           ❤來粉絲團給個讚                                   ❤剁手團

        P1080187      P11006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x Mu。育兒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