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6  

在何寶七個半月這天,終於拖著阿拔帶著何寶去打肺炎鏈球菌和流感疫苗

這件事盤旋心裡超久,好幾個月前,就一直跟阿拔討論何寶需不需要接種肺炎鏈球菌疫苗和流感疫苗。

 

關於肺炎鏈球菌疫苗詳細說明可參考這裡還有這裡

先前何寶中了一次腸病毒外加一次感冒,

當時看他這麼不舒服,連奶都喝不下,真的是急死我了

1120-7  

為了降低中獎機率,經過多次的討論,結果是︰阿木贏了XD

(阿拔覺得不需要打肺炎鏈球菌疫苗

回顧文【育兒分享║5M24D】何子寶得到了泡疹性咽喉炎(俗稱腸病毒),內含如何照顧寶寶的注意事項喔!! 

  

說到肺炎鏈球菌疫苗的種類,適合2Y以下寶寶的價數疫苗有7價、10價和13價(價數越多,可產生抗體的種類越多

目前診所基本上都是施打10價或13價,何寶是打13價,這兩種都可以預防中耳炎和鼻竇炎。

1120-10  

 

說到肺炎鏈球菌疫苗費用,第一次聽到有點咋舌,接種一次肺炎鏈球菌就要新台幣3300元,真的好貴喔,不過為了寶寶還是得花下去

如果從兩個月就開始施打,一歲前接種四次(三次自費+一次政府補助,算一算快10張小朋友!不過何寶是從七個月開始接種,一歲前只要接種三次(二次自費+一次政府補助),省了一次費用。

接種的時間間隔,基本上要間隔2個月喔

 

先前阿拔的朋友有提過,家裡的寶寶打了肺炎鏈球菌疫苗也是中獎(所以阿拔才那麼不積極

不過阿木一直覺得有打有保庇,至少可預防!不然寶寶真的哪天中了,真的是欲哭無淚啊!

好希望政府多補助一點喔☹

 

當天何寶同時也施打流感疫苗,

這疫苗政府有補助,如果到小診所施打,只要付個掛號費就可以

關於先前在網路搜尋一些資料很多人說要施打流感前,寶寶要先測試過蛋白有無過敏反應。

阿木問了好幾個醫生,幾乎都說不用,後來查了一些相關資料 點這(裡面有提到蛋白與流感疫苗的資訊),內文提到其實施打流感疫苗而引起過敏反應的人相當少

說真的,真的擔心,可以先給一點蛋白測試看看,如果真的會過敏,一下子就會有反應出現。

 

對了!何寶打流感疫苗前從未吃過蛋白,但觀察這幾天下來,

除了隔天有嘔吐現象(我猜是剛吃完副食品又吃手,挖太深導致嘔吐,幾乎沒過敏反應

1120-9  

不過,還是得注意注射疫苗後有可能會有輕微發燒、注射部位疼痛、紅腫。

最後,特別說一下,打這些預防針真的是用來預防及降低中獎機率,日常生活的習慣才是最重要的!記得要抱寶寶之前,要洗手喔~

就這樣,何寶的成長記錄再添一筆,有時候想想生個寶寶不難,但後續的照顧真的要花好多心力

 

幕後花絮︰每次打針何寶都哭得唏哩嘩啦目前阿木還有力氣抓住他,等他長大後,就得換阿拔出場了

1120-1預防針  

 

 ❤如果喜歡我們的文章和何子寶,記得來粉絲團給個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x Mu。育兒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