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  

這幾天假日阿拔不在(也只有禮拜六而已啦!)

自己一個人帶著何子寶買菜、做副食品和處理何子寶的吃喝拉撒睡。

先前在做月子的時候,很多時間也是我一個人帶著何子寶,

但不知道為何這禮拜心情感覺到五味雜陳,

或許是何子寶大了,不是只會睡覺和喝奶的嬰兒,阿木還要充當玩具被何子寶玩。

PS. 阿拔下班也是立刻趕回家幫忙啦!

 

回到標題吧!!為何今日會想聊聊這話題?!

關於何子寶的出生,根本未想過的人生課題。

在還沒有何子寶之前,每天準時上下班,假日跟著阿拔到處吃喝玩樂,超級快活,不需要有太多的責任在身上。

直到懷孕坐完月子,產假結束後,就回職場上班了。

 ::: 好想在家陪著何子寶阿 :::

 

在懷孕的時候已經有認知未來的日子勢必是跟著寶寶團團轉,

直到何子寶出生,正式轉為阿木後,確實大部分的時間都是以他為主

 

>>>阿拔說: 到底把我放在哪阿!?

 

但是時常在想這樣的生活是我想要的嗎?

(以前的生活已經回不去了)

 

還是何子寶必須要接受這樣的生活型態?

說實在話,阿木常常想,何子寶會不會覺得我不在身邊?是不是只有晚上會出現的人才是阿木?! 

 

很多人說你想太多了,小孩還小不懂啦!

⇐你知道的!阿木通常都是想很多,而且怎麼知道小孩會不懂呢?!

4  

 

目前當了三個多月在職媽媽的我,一下班回家帶寶寶挺累的。

有時覺得上班是挺不錯的(比較有私人時間),

等老闆的聲音出現,不由自主想著何子寶,他現在在幹嘛。

有時候心情也很糾結,到底能不能直接遞離職信請育嬰假陪著他成長,

 

BUT,心中另一個聲音出現了,我真有這個能耐可以全天伺候何子寶嗎?!

當個全職媽媽?!當個黃臉婆?!經濟問題呢?!等他長大了,阿木何去何從?!

 

以上種種問題相當困擾阿!!

>>>寫到這裡發現這篇文章真的很多問號,當了阿木要想好多事情阿!!

IMG_20140913_090706  

上面碎念的一番,以目前的想法還是比較頃向回家陪何子寶,

雖然現在的情況,還是得繼續當在職媽媽,

但還是要相信自己當在職媽媽也是可以帶好寶寶的!

 

雖然一天有十個小時無法和寶寶相處,

不過平日假日有空我們一定會親自帶著何子寶,到處吃喝玩樂,畢竟孩子的成長就這麼一次。

現在的生活並非最完美的狀態,即使有很多問題等著我們去解決,

但我們還在努力磨合中,相信會找到一個適合我們一家三口最自在的生活模式。

1  

以上的碎碎念雖只適用何子麻一家三口,但應該在職媽媽有部分相同心聲吧?!

如果喜愛我們的文章,給我們個讚吧!

 

【Box Mu】何子ღ |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x Mu。育兒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