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真好玩】泰國回憶錄之行前準備 分享了旅遊規劃,這篇就來說說到泰國後,如何在當地找到落腳處。

在我們到泰國後,就先住在曼谷的Bangkok City Hotel 1個禮拜,這期間我們就開始尋找未來兩個月的落腳處,沒想到這過程超艱難,差點找不到房子可以住。

話說,在泰國租房子,基本上有兩種方式

泰國租屋網站:

有點類似台灣的591租屋網,在還沒到泰國前,何子麻就先在租屋網站上找過一輪(設定在經過BTS(空鐵)高架捷運系統MRT(地鐵)地下鐵路系統的房子),並寫信給房東,不知道是泰國人太懶惰還是太忙,根本沒人回我,直到出發前還是沒租到房子,只好硬著頭皮就出發。

http://www.ddproperty.com/en

http://www.thai4rent.com/index.php/main/index

http://www.thaidormitory.com

http://www.tee-pak.com/en/index.htm

靠雙腳:

到了當地,因為沒在台灣找好租屋處,所以我們只能靠雙腳找房子,但能找的範圍就會縮小很多,一開始我們鎖定兩個捷運站附近的公寓,一是帕亞泰站(Phaya Thai),另一個是惠恭王站(Huai Khwang)。

cats  

為何會選擇這兩個區域,其實最主要是因為Phaya Thai是機場快線(Airport Rail Link)  的最後一站,環境及交通的便捷度相當不錯,而且坐計程車到市區或上課地點相當便宜,大約70泰銖以內(前提是不塞車),而選擇Huai Khwang地區是因為那裏房租較為便宜。

選擇好地區後,我們限定一個月的租金必須控制在8000泰銖以內(泰國租屋會收押金,通常是2個月),後來在尋找過程,發現泰國租約基本上要簽6個月,尤其是Huai Khwang地區,很少簽3個月,1-2個月更不太可能,而且租約越短,租金就越高,以上種種租屋限制,導致我們一開始完全找不到房子可以租,回憶當時,有時候一天跑了20~30間公寓,根本沒有一間公寓要租給我們。

有一天,幸運之神終於來找我們了,我們在Phaya Thai附近找到一間願意收留我們的大樓,而且願意簽租約兩個月,訂金兩個月。

在泰國水費和電費都是另計,一個月水費是100泰銖,電費是一度13~17泰銖,電費其實不便宜,網路費500泰銖。

說到承租的公寓設備,真的很陽春,東西相當老舊,一間廁所、衣櫥、化妝台、床、桌子、兩張椅子、電視、沙發、冰箱,或許別間公寓沒有這種情況,但是在當時的狀況,我們也只能接受他,不然我們只能睡天橋底下

公寓外觀

IMG_0133

回顧先前照片,竟然沒有一張室內圖,不過這張圖還是可以看到室內超級陽春

1

後來與何子拔討論在泰國租房的種種回憶,我們一致認為如果只是在泰國待1-2個月,直接向飯店承租,雖然會貴一點,大約25000~30000泰銖,

BUT,生活品質會提升超多,每天享用飯店早餐、冷氣24小時開放,網路隨時可以使用,外加每天有人幫你打掃,還有游泳池可以使用。

不過,也慶幸曾經走過那麼一回,讓我們和肚子裡的何子體驗了和當地人一起生活的日子,更奇妙的事,我們竟然和當地市場攤販建立起一股默契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x Mu。育兒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