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70241  

好懷念上上週的小旅行,雖然帶著小惡魔,但至少是在外面走跳!!

 

這週假日公婆去泰國度假,阿拔晚上上班,這幾天和何寶一起渡過漫漫長夜!

原以為何寶會給點面子,讓阿木可以輕鬆度過這幾天,

但第一天就遇到洗澡問題,一開始本打算把他放在遊戲床裡面,洗個五分鐘戰鬥澡,沒想到一放入,立馬瘋狂大哭~傻眼了

來來回回試了幾次後,只好把他綁在餐椅上,把浴室門打開,讓他全程盯著老娘洗澡

天阿!有夠冏的,第一次被男人看著洗澡是自己的鵝子

P1060697

 

這幾天累到只要有休息時間《也就是何寶睡覺時間》,只想放空自己。

好險週日白天阿拔在家,讓我有時間可以準備副食品,不然就得開天窗了我在想:如果阿拔不在,我昨天應該會直接罷工,讓何寶這禮拜喝西北風

 

Mur Mur結束,就來記錄本週的副食品。

先前有發現何寶有吃魚的時候,身上和嘴巴都有一股腥味,暫停了好幾週

這禮拜想說再來試看看,特地選用吻仔魚來入菜,不過為了不讓整碗主食魚腥味太重,還是有特別處理一下。

吻仔魚的小小資訊:蛋白質及鈣的含量相當高,而且富含EPA、DHA、Omega-3、不飽和脂肪酸…營養價值很高

 

另外,這週新增口感相當脆口的荸薺,知道荸薺的人都知道,他的硬度很高,不過也別擔心,以下的做法連九個月的寶寶都吃得很好唷

可以到傳統市場買喔,市場基本上都賣剝好的荸薺

P1070278  

荸薺的小小資訊:含有蛋白質、脂肪、粗纖維、胡蘿蔔素、維他命B、C…,容易吸附雜物,有很好的清理腸道功能。

若要生吃一定要把芽眼和外皮徹底清除,否則易導致薑片蟲卵進入腸道寄生。

 

本週仍是準備鮮美的雞胸骨高湯。

<< 雞胸骨高湯食材>>

雞胸骨 1副

荸薺 5-6顆

紅蘿蔔 1根

高麗菜 1/8顆

洋蔥 1顆

番茄 1顆

大蒜 約4-5瓣

薑 4-5片

蔥段 適量

 P1070280  

 

<<作法>>

1. 先將買來的雞胸骨用熱水川燙去除血水,撈起後用過濾水清洗

2. 所有蔬菜清洗後切塊備用

3. 將所有食材放入鍋裡,裝入約1500ml的過濾水,開中火燉煮  

4. 等燉煮約半小時後,轉至小火繼續燉煮高湯,約1小時,就可把所有食材撈起,高湯過濾後備用。

P1070284  

 

對了,高湯內的荸薺記得要撈起,放涼後先剁碎備用

如果寶寶還不太會咀嚼,可以用攪拌器打成泥,不過,我到覺得切細細的就可以

 

接下來是本週的主食和配菜,

這週主食準備了『雙茄吻仔魚字母麵 』& 『荸薺雙菇雞絲燉飯』配菜部分是地瓜南瓜泥、紅蘿蔔泥和綠花椰菜泥。

P1070393  

其實主食內的營養還蠻足夠的,配菜其實可有可無!如果真的要多做配菜,就隨意搭配吧

 

來看看『雙茄吻仔魚字母麵 』怎麼做?

P1070381  

 

<< 食材>>

橄欖油 適量

自製高湯 600ml

茄子 1條《也可以用日本的圓茄子》

番茄 2顆

吻仔魚 適量

香菇 2朵

蒜末 適量

字母麵 120g

P1070327  

 

<<作法>>

1. 將生茄子、番茄、香菇用切碎盒各別打碎,如果不嫌麻煩可以用菜刀切碎

P1070319

 

P1070320  

2. 將吻仔魚放入裝有蔥的滾水中川燙《也可以加點薑片》,可去除些許腥味,燙約2-3分鐘後撈起備用吻仔魚不需要切碎喔》

P1070326  

3. 字母麵秤好後,放入滾水中煮熟《如果想要有點口感,就別煮太久》

4. 開小火,倒入適量橄欖油,將蒜末炒香

5. 陸續加入香菇、茄子和番茄,炒一下,加入自製高湯

P1070330

 

P1070333  

 

6. 倒入煮好的字母麵,開中小火燉煮

P1070336

7. 等高湯吸收差不多後,加入吻仔魚,攪拌均勻即可起鍋放涼,裝入製冰盒中。

P1070346

P1070347

這道主食口感較為濕潤,味道類似塔香茄子,唯一差別是沒有鹹味和九層塔的味道!

在餵食的時候可能會比較不好餵,建議可另外搭配像地瓜或南瓜等配菜!

  

第二道主食『荸薺雙菇雞絲燉飯 』怎麼做?

P1070382  

 

<< 食材>>

橄欖油 適量

自製高湯 550ml

荸薺 5-6顆

香菇 適量

地瓜 (可有可無)

雪白菇 適量

紅蘿蔔 適量

雞胸肉 約一手掌

白米 110g

P1070356  

 

<<做法>>

1. 將荸薺、香菇、地瓜、雪白菇、紅蘿蔔切碎後備用

2. 雞肉洗淨後,放入滾水中川燙至熟透,放涼後放入切碎盒中絞碎(雞肉切成一絲一絲的就可以了)

3. 開小火,倒入適量橄欖油,將蒜末炒香

4. 倒入香菇、雪白菇、紅蘿蔔荸薺(和地瓜),拌炒一下

P1070358

P1070360

5. 加入高湯,再加入雞絲和白米《這時可蓋上鍋蓋悶煮,讓米心熟透》

P1070364

P1070365

6. 開中小火燉煮(過程中要持續攪拌),等高湯吸收差不多後,即可起鍋放涼,裝入製冰盒中。

這道主食味道甜甜的,比較濃稠會比較有飽足感喔!! 

 

本週的副食品就到這囉,以前很少下廚的我既然可以每週準備這些糧食,連自己都覺得太不可思議了!!

 

54 筆記筆記 54  

本週新食材為吻仔魚、荸薺和雪白菇

 排便相當順暢

 第三顆牙真的等好久,你還不出來嗎?!

 這週何寶是沒啥新技能,但這臭小孩最近倒是很愛老娘的鹹鹹人肉,來看一下影片檔吧

 

 

 

❤如果喜歡我們的文章和何子寶,記得來粉絲團給個讚喔10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x Mu。育兒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