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40595 

這次換腺病毒來找何寶了!!

在上禮拜帶他出去玩了一天,晚上開始哭鬧外加發燒,不吃副食品,阿木心想~阿!!又來了....該不會又感冒了!?

P1060657

  

P1060667

 

 

當天晚上帶去醫院後,醫生看了何寶後,似乎沒什麼其他症狀,只先開退燒藥和一些開胃的藥品,叫我們回家繼續觀察!吃了退燒藥後,確實溫度降了一點,活動力似乎也恢復正常,沒想到到了半夜又燒了起來,只好手忙腳亂塞了肛劑....

 

到了隔天早上,發現身上布滿紅疹,體溫仍是燒燒退退,那時覺得應該是玫瑰疹,想說無大礙,只要好好觀察一下,等疹子出完就沒事了玫瑰疹的小文章 81  

P1060907      

不過似乎沒那麼好運,再過一天發現怎麼連眼睛都腫腫的,只好到醫院讓醫生檢查一次!!

沒想到,醫生看了之後說:

這症狀看起來不像玫瑰疹,似乎是腺病毒喔!!

就這樣到了第三天才確定病情!!

 

PS. 怎麼玫瑰疹和腺病毒的症狀怎麼這麼像阿,真的很容易誤判耶!!

確認後,這次醫生重新開藥,不過腺病毒並沒有特效藥,這幾天只能和何寶慢慢耗,直到今天,終於沒發燒了,也沒拉肚子,紅疹也退了,眼睛還有一點紅紅的!!

今天出門的時候,也已經恢復成一隻活動力十足的小惡魔!!

cats  

 

這幾天何寶生病,照顧起來真的很累,一方面是半夜會突然發燒,再加上這幾天有拉肚子情況,不只何寶沒睡覺,我們也沒辦法休息!!隔天還要上班.....

對了!!拉肚子這幾天,都只給奶而已,副食品先暫時不給!

1223-5

1223-6  

 

經過這事,突然覺得我真的要好好運動,這樣我自己才有體力和小惡魔對抗!如果阿木自己身體都不好了,哪來體力照顧寶寶呢?!

最後最後,大家真的要好好照顧身體阿,記得要勤洗手,這樣才不會把病毒帶給寶寶唷!

1224-4  

 

「腺病毒」小常識:

小文章I ▶▶81   

小文章II ▶▶ 81  

1.目前沒有疫苗可供預防。

2.請儘量避免出入公共場所,不要與疑似病患接觸。

3.家中如有病患,症狀輕微者,可在家隔離休息,以免擴散傳染,並適當補充水分。

4.加強個人衛生,請常洗手。

5.加強居家環境衛生及通風。

6.如有學童罹病,應予以請假暫勿上課,以免傳染其他學童。

 

衍生閱讀▶▶

【育兒分享║5M24D】何子寶得到了泡疹性咽喉炎(俗稱腸病毒),內含如何照顧寶寶的注意事項喔!! 

【育兒分享║7M15D】到底該不該打自費疫苗 ➟ 肺炎鏈球菌疫苗 & 流感疫苗 

 

 ❤如果喜歡我們的文章和何子寶,記得來粉絲團給個讚喔10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x Mu。育兒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