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這幾天看到自己做的副食品紀錄有些小小成果,其實蠻開心的,感謝大家的愛戴。

回想這幾個月做副食品,有一點點小感想和大家一起分享,真的只有一點點啦!!

在當媽之前,進廚房這件事情一個月有一次就要偷笑了,

連何子寶的爺爺有時看到我拿菜刀都冒冷汗。

 

先前為何沒進廚房的原因不外乎是

上班好累喔!!

自己的媽媽和婆婆廚藝太好了!!

去外面吃多方便阿!!.....

但現在有了何子寶後,就變身成進的了廚房的閒妻良母!!

連阿拔說,我跟妳在一起六年多了,有吃過你煮的飯嗎!!??

(喂!!我有煮飯好嗎,只是次數不多而已)

所以阿!!當媽之後,真的什麼事都會了....

 

關於副食品這條路

一開始是在網路上看到很多媽咪親手做副食品給寶寶吃,感覺超厲害!

又加上最近台灣的食安問題,真的讓我覺得寶寶的健康還是要由阿木來把關!!

 

在何子寶差不多2-3個月的時候,我就開始搜尋副食品的資料,

像是: 做副食品器具寶寶吃飯的工具適合和安全的食材

目前為止我覺得最困難的地方在於食材的選擇每週開出新菜單!!!

14  

台灣的農產品真的很多,但適合寶寶的食材有哪些,這真的讓我腦細胞死好多喔!!

後來我挑選食材的方式基本上是到菜市場選擇當季的蔬果

但如何挑選優良的食材,目前我還在摸索中....

有個好網站推薦大家可以到農糧署查詢當季的蔬果種類

http://www.afa.gov.tw/farmproduce_search.asp

 

至於有沒有必要到有機店買有機蔬果,真的就看口袋深不深(真的好貴...)!

一開始我也是想說讓何子寶吃有機蔬果,不過想想吃進去的東西真的是有機的嗎?

基於這個理由,我就直接到菜市場買了,大不了回家多洗幾次!!!

但像乾燥類的食材,像黑木耳我就會去有機店去購買,

畢竟可以看到食用期限,而且包裝方式比較乾淨。

 

說到副食品的食材種類,我也是怕他吃到引起過敏的食物,

後來參考黃瑽寧醫師的文章,我就大膽讓他嘗試不同食材,

從四個月到目前為止,已經嘗試快30種食材。

http://www.parenting.com.tw/blog/blogTopic.action?id=120&nid=3607

但仍有些食物我還是會晚點給,像是海鮮、蛋白和有毛的水果。

 

再說到每週菜單,每個禮拜會花1-2個小時挑選這禮拜副食品的食材,

同時我會參考一些副食品書籍讓我增加每週菜單的靈感!

像是

小雨麻的副食品全記錄

0至3歲營養副食品全書

1  

大家可以去書店翻看看,挺推薦的。

 

到目前為止,雖然準備副食品需要花點時間,但仍樂此不疲,

原因在於何子寶實在太給面子了,餐餐吃光光,還會跟我搶湯匙。

外加阿拔會一起幫忙,真的省了不少時間!

題外話,真的很建議拔拔們可以一起做副食品,夫妻感情會大大提升喔!

 

接下來,等何子寶邁入七個月,阿木就要開始研究寶寶小點心,

畢竟阿木這麼愛吃零食,怎麼可以讓何子寶少了這一味呢!!!

這幾個月的手作副食品感想就到這裡,之後仍會繼續研究好食譜,讓何子寶健康成長!!  

我真的得去弄我家那隻仁兄....他開始瘋狂舔窗簾了

13   

 

❤如果喜歡我們的文章和何子寶,記得來粉絲團給個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x Mu。育兒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