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孕期間阿木到底吃什麼,讓我在孕期最後階段被醫生伯伯說何子寶有點太大囉,就算催生也催不出來,下令直接到醫院剖腹。

PS. 那時候在照超音波的時候,何子寶已經超過4000g,從上面照片的箭頭處可窺一二。

在何子寶出生後,每個人看到他都很讚賞皮膚怎麼這麼嫩白,身體這麼勇健。

6  

阿木猜應該是在泰國喝了相當大量的鮮奶,什麼都吃(初期完全沒忌口),外加心情愉快(出去玩哪有不開心XD)!!

 

話說,在懷孕前五個月根本不知道何子的存在,根本沒吃什麼補充營養品,等發現懷孕,想說亡羊補牢一下,就開始上網尋找孕婦該吃些什麼!!

不過依我搞怪的個性(自己很了解XD),買了太多補充品也未必會乖乖吃。

所以,阿拔知道我的個性,怕只有三分鐘熱度,一開始先苦勸,到最後每個禮拜直接幫忙裝補充品到盒子裡,然後每天回家檢視有沒有乖乖吃!

說實在話,阿拔真的是新好男人。

 

1  
  

稱讚阿拔後,接下來就來看這期間吃了哪些補充品。

✰善存新寶納多

新寶納多,一顆小小的粉紅色錠劑,有超多營養素,上網看了很多麻麻分享,似乎有些人吃了會噁心(懷孕前期居多)。

營養成分可參考http://www.myhealthplus.com.tw/product/centrum/centrum-new-prenatal

基本上如果每天乖乖吃(一天一顆),應該會吃到1.5瓶,一瓶約1000元出頭。

2  

 

 

 

 

 

 

 

 

 

 

 

 

鈣片

整個孕期來說,強烈建議一定要吃鈣片,尤其到後期,每到晚上睡覺必抽筋,後來乖乖吃鈣片,晚上才不受抽筋之苦。

一天四次,早中晚及睡覺前各一顆。

鈣片品牌:Amway (加美D天然鈣片)

 3  

 

 

 

 

 

 

 

 

 

 

 

 

 

維他命C

在懷孕過程中,感冒過一次,那次感冒快嚇死自己,不僅發燒還流鼻血(只是碰一下鼻子,鮮血直流....)。

後來,上網查了一下,補充維他命C可增加免疫力,就多增加這一項,好像真的有用,後來就沒感冒過。

提醒一下懷孕的麻麻們,如果感冒,一定要看醫生,而且要跟醫生說你是孕婦,因為有些藥品對肚子的小孩是有傷害的,醫生會開適合孕婦吃的感冒藥。

我是直接衝到婦產科看感冒....

一天兩顆,早上和晚上一顆。

維他命C品牌: DHC

4  

 

 

 

 

 

 

 

 

 

 

 

 

 

媽媽牛奶

因為在泰國的時候,每天必定一大杯鮮奶(泰國鮮奶真的好便宜,都當水喝),所以回台灣後,還是維持喝牛奶的習慣。

不過,方便起見,阿拔是安滿的媽媽奶粉,一罐約在600-700元,通常是在睡前喝,以免半夜起來吃消夜XD。

 

對了,至於懷孕前期,聽人說要吃葉酸,對寶寶的血管及神經系統發育較好,所以有需要也是可以吃啦!

不過前期根本不知道懷孕,根本沒吃,何子寶似乎也沒啥異狀,應該是平常攝取的食物營養很夠吧。

 

除了上面的補充品,懷孕期間的三餐,正常吃就好,不建議大吃大喝,看過太多實例,有些麻麻為了寶寶每天瘋狂吃,結果寶寶體重一般般,麻麻體重超標(減肥很辛苦耶)。

想當時懷孕,阿拔嚴格管控飲食,平常一天三餐,消夜只有一杯媽媽牛奶,另外,有殼海鮮盡量不吃、冰不吃 (只有幾次放縱,有時候會偷吃下午茶XD)。

直到了要被拖去剖腹的前幾天才說,反正妳進到醫院和月子中心,沒個1個月是出不了大門,妳就想想要吃些什麼吧!

早知道那時選大餐,吃什麼火鍋

 

上面說的ㄌㄜˋㄌㄜˋ長,基於一人吃兩人補,孕期營養補充品應該蠻重要(有吃有保庇),任何品牌都可以,如果真的要吃請直接詢問醫生。

不過懷孕過程最需要的是保持心情愉快,爸爸的體貼更加重要,畢竟孕婦的心情是無時無刻在改變,有時候連雞毛蒜皮小事都會無限放大(阿拔常常被掃到颱風尾)。

就這樣,以上是孕期飲食的親身體驗,不代表所有懷孕媽媽適用,有問題要找醫生伯伯啦!

最後來一張何子寶嫩白照吧!

5  

如果喜歡我們的文章,給個讚吧 

延伸閱讀>>

何子來了之孕期總整理 

何子來了!

【孕期私物】一夜好眠之孕婦抱枕→❤ Snoogle total body pillow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x Mu。育兒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