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ts  

目前台灣對於嬰兒添加副食品的時間點落在4-6個月間,為何須在這期間添加副食品,原因在於母奶或配方奶的營養已經趕上不生長的需求。

何時須開始加入副食品,建議在四個月打預防針的時候,直接讓醫師評估,這樣也不需要煩惱到底是4個月還是6個月加入副食品,畢竟醫師才是專業的阿!

【育兒分享∥4M】何子的副食品初體驗 ● 十倍粥米糊  分享了十倍粥米糊的做法。

在何子寶4M8D的時候,我們這天準備十倍粥米糊(7天份,50ml/天)紅蘿蔔泥(4天份,20ml/天)白菜泥(4天份,20ml/天)

我們選擇的蔬菜是低敏感性食材,可以參考小雨麻的副食品全紀錄。

P1000734  

接著就來分享副食品的新菜色的食材、做法

紅蘿蔔泥(4天份,20ml)

食材: 半根紅蘿蔔

做法: 清洗並削去紅蘿蔔外皮,並切成塊狀,接著放入電鍋悶煮至熟透,取出悶熟後的紅蘿蔔,用攪拌棒打成泥,記得加點水會比較好打。打成泥後,用湯匙舀出放到製冰盒裡放涼,就可以冰到冰箱了。

製冰盒: 25ml/格

 

小白菜泥(4天份,20ml) 

食材: 有機白菜

做法: 將小白菜清洗乾淨後,就放入電鍋悶煮,取出煮熟後的小白菜,用攪拌棒打成泥。打成泥後,用湯匙舀出放到製冰盒裡放涼,就可以冰到冰箱了。

製冰盒: 25ml/格

P1000612  

P1000629  

 

 

筆記 

❅ 新的菜色須測試3-4天,看有無過敏反應。

❅ 本週的副食品,一餐的量為50ml十倍粥米糊加20ml菜泥。

❅ 一天只給一餐副食品,享用時間約為15-20分鐘。 

❅ 大便狀況: 兩天一次,厚稠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x Mu。育兒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