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這個只需要4個多小時航程的國家,卻是改變何子拔和何子麻的人生的國家,從戀愛到擁有何子。

回憶到何子麻在當菸酒生的時期(遠目ing.....

話說,何子麻在大學之前從來沒出國過,所以當時有人提出泰寮之旅,何子麻立馬決定要參加。

BUT,要跟認識一學期的學長姐們出國,其實心裡還挺害怕,而且,當時何子麻才跟何子拔交往幾個月,就跟著何子拔到泰國寮國,還整整23天,那時候家人超反對的,不過為了跨出那一步,何子麻硬著頭皮就出發了。

沒想到,此次初體驗從此讓何子麻愛上自助旅行了(有空再來分享當時在泰國及寮國的克難旅程)

IMG_1903  

在完成結婚典禮後,何子麻就決定先離職然後出國度蜜月,而且那時候考慮要出國就要去個兩個月,但那時候何子拔還在工作,沒想到他願意留職停薪來達成何子麻的願望❤(其實是何子拔也愛玩XD)。

就這樣,我們就開始討論要去哪個國家,但兩個月的旅行,如果去歐美國家預算勢必會上升,因此,我們決定回到我們第一次出國的地方『泰國』

IMG_1869  

 

當我們決定到泰國旅行2個月,何子麻就開始規劃兩個月的泰國之旅。

因為我們是第一次長時間待在國外,而且經費有限制,所以得安排好所有的食衣住行。

當時規劃路線是第一個月到泰國各地旅遊第二個月到曼谷的語言學校讀書


接下來就來分享如何辦理簽證、準備行李及剛到泰國的交通及住宿。

簽證

要在台灣辦簽證,其實燦星或一些旅行社都可以代辦,費用不貴(與自己親自辦的費用差不多),所以我們就直接請燦星辦理。

另外,泰國的觀光簽證只能停留60天,若是超過60天的話,就得自行到泰國的移民局辦延簽(詳情可以參考網路資訊喔!!),而我們待在泰國不到60天,所以沒這問題(但有需要超過60天旅遊的朋友們,可以寫信來詢問)。

 

準備行李

兩個月的行李可大可小,因為何子拔不喜歡拖行李箱,每次出國旅行都是背著55公升的大背包及30公升的小紅包出國,BUT,這次旅行會跑很多地方,所以硬是拖了一個行李箱,好險有帶,到最後回國的時候還超重呢!!

P1000565  

 

其實泰國相當方便,很多東西可以在當地買只要攜帶

✓台幣及泰銖: 記得先在台灣換一些泰銖,夠付房租及前兩天的費用,之後可以再到當地(曼谷)的super rich換泰銖,匯率相當好喔!

私人衣物: 我們只帶5套換洗衣物,不夠就直接在當地買,若要洗衣服,當地的7-11就可以買到清潔劑。

保養品、防曬: 視個人的需求。

✓3C產品: 筆電(ipad)、相機、充電器、吹風機(要帶變壓器喔,當地的電壓是220伏特)。

拖鞋、雨傘: 雨傘不是很好買到,下雨的時候當地人很喜歡在頭上戴塑膠袋XD

文具用品及語文學校課程資訊: 當時我們是到AUA語文學校上課,若是上英文課程,都是外籍老師上課喔!!

✓1本旅遊書: 曼谷清邁攻略完全制霸

 

住宿資訊

由於我們坐下午時段的香港航空,再轉機到曼谷,因此當天晚上下了飛機就搭BTS到Phaya Thai站(可參考雄獅旅遊新版捷運路線圖),再轉搭計程車到Bangkok city hotel(官網 http://www.bangkokcityhotel.com/)。

當時住宿費約在1100泰銖(包含早餐)/天,相當便宜,環境相當乾淨,非常推薦,如果要到泰國旅遊,要提早訂房間,若不會英文,該旅館還有會說中文的華人可以提供服務喔!!!

IMG_0081  

12

飯店早餐吃的還不錯!!

1    

 

以上是行前要準備的東西,接下來會慢慢介紹如何在當地租房子、開戶、語文學校資訊,還有在泰國各地旅行喔。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x Mu。育兒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