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子寶在滿月後就已經在外面趴趴走,累積次數已經算不清了。

這幾次的旅行下來,我們覺得他是一個相當配合的孩子,不管在哪裡,都可以配合我想做什麼就做什麼的個性

>>> 阿拔通常只能默默當馱夫及司機 <<<

 

帶寶寶出遊或出遠門是一件麻煩事,但我們認為可以讓他快速適應環境而且不怕生,

更何況他總有一天也是要出家門,不需要太過緊張,

只要孩子本身沒有不舒服、不要去人多的地方、準備好衣物和清潔用品,也是可以快樂的出門。

 

有人說,因為何子寶是天使寶寶,所以你們可以輕鬆帶出門,

但其實有時候天使也是會變成小惡魔,哪有小孩是不哭不討抱?!

平日建立規律的生活習慣是相當重要的。 

其實帶他出門還挺麻煩的,畢竟帶小小嬰兒出門,總是要大包小包,更何況要出遠門。

 

關於出遊,意思就是不過夜!!

一開始,我們一定先讓何子吃飽換完尿布才出門,這樣就可以少帶很多東西。

接著就是配合何子寶的平日作息,讓他坐推車、不主動抱(大部分時間何子只要上推車,就會開始睡覺)、時間一到就餵奶,

讓他覺得跟平常在家裡的作息一樣。

 

幾次下來,他也就習慣要出門這件事情。

些小孩相當敏感,只要出門,晚上睡覺就會不安寧,

但每個孩子的個性不同,其實多試幾次就可以找到好方法。

1

說到出遠門過夜,在何子寶不到兩個月的時候我們就開車回台南,

阿木也是會擔心這麼小的寶寶坐車回去好嗎?

但東西實在太多,也怕他不適應,不得不想折衷辦法來解決,

 

一開始我們決定先開車到台中,隔天再直奔台南(出遠門也是要配合他的生活習慣)。

這種做法竟然讓我們發現他不管在哪個地方睡覺,都是可以一覺到天亮!!!

 

說到坐車這件事,看到有些小孩因為不坐安全座椅而發生意外,心情真的很難過。

為了保護何子寶,我們決定不管何子是否會大哭大鬧,一定要坐安全坐椅

雖然有時候他會ㄍㄞ一下,但在我們堅持下,他也相當配合就坐到目的地,真的是來報恩的XDD

2
  

從幾次旅行來看,我們認為孩子有自己的步調,如果過於保護,最後麻煩的還是自己。

小孩子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脆弱,父母有責任和義務照顧到孩子的安全,

但絕對不能因為麻煩、怕吵、方便而輕忽外力對於孩子的傷害!

 

 ❤如果喜歡我們的文章和何子寶,記得來粉絲團給個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x Mu。育兒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