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139   

 

在這九天的假期,帶著一枚一歲多一點點的寶寶出門,什麼都不方便,但任何事都好新鮮!!

先前已經分享過『寶寶護照』和『行李打包術』,終於要進入日本行的「寶寶」飲食篇了。

PS. 這日本行距離現在兩個月了只整理那麼一點點文章

 

不少人問我:

去日本寶寶可以吃什麼?日本的食物到底適不適合寶寶吃?還有要去哪兒買食物?

 

在去日本之前,這問題我也想了老半天,到底何寶跟我們去日本可以吃些什麼?

曾經想過如果真的不能和我們一起吃,乾脆這九天就都喝奶吧!!!  

   

不過到了當地,『吃什麼』這個問題早就拋到九霄雲外了。

反正,隨遇而安就是到了當地的想法,但有些小原則還是盡量要守住,以免回來吃飯都走鐘了!

 

回歸正題,這九天何寶的飲食除了喝奶,也會跟著我們到處吃吃喝喝。

至於要如何選擇寶寶出門在外吃的食物,一點小小經驗分享給大家:

 

▻  如果寶寶未滿一歲,以母奶或配方奶為主,副食可有可無,大人會比較輕鬆。

▻  選擇有提供早餐的飯店,這九天我們都住同一間飯店,

其實飯店的早餐費用並不便宜,但至少可以讓何寶吃到營養均衡的一餐。   

飯店的餐點實在是有點普通,就沒拍照啦!!

 

▻  奶粉一定得帶夠,出門在外總是有不方便的地方,

吃飯時間不固定,有時還是會找不到寶寶可以吃的東西,

這九天何寶幾乎天天都嗑掉至少四瓶奶(每次約在180-200ml)。

當時奶粉帶不夠,只好跑到藥妝店買明治的奶粉塊!

IMG_1426   

 

▻  若寶寶已滿一歲,視寶寶的平常吃副食的狀況選擇食物

一歲之前的何寶嘗試的不少食材,一歲之後也逐漸在副食內加入一點鹽分,

這九天的飲食,除了太鹹太油的食物,如拉麵燒烤.....不給予,

用餐時間盡量給予吐司、蔬食飯糰、白飯,比較清淡的食物,或者是將菜類或肉類過水,剪碎讓寶寶填飽肚子。

 

當時在日本也買了寶寶的香鬆,

在便利商店買個白飯,倒上香鬆,配上一些在百貨公司買的配菜解決一餐。

IMG_1353

IMG_1355  

IMG_1298

正上方的布丁有讓何寶少量嘗試。

 

IMG_1274

 右上的飯糰就是何寶的晚餐或者是左下的海鮮便當的醋飯他也可以吃。

 

麵包類及飯糰類在百貨公司或車站底下的美食街都可以找的到,

基本上每天我們都會經過這兩個地方,會先買兩個飯糰或麵包放在身上。

旅遊中大人總是吃飯的時間並不固定,

不過寶寶還是得吃飯,身上帶著一些小零食,以免寶寶餓著了!

IMG_5462

IMG_5569

 

喔喔還有超商賣的豆乳(也就是豆漿)也可以讓寶寶解饞,

這款豆乳是沒有添加糖,寶寶若喝過豆漿也可以嘗試。

IMG_1360

 

3. 若是不想讓寶寶跟著大人一起吃飯,日本的藥妝店都會有賣寶寶的副食料理餐包。

(這部分沒嘗試過,所以就不贅述了)

 

4. 最後,寶寶的零食一定要帶夠,坐在嬰兒推車上是很無聊的一件事情,總是要找點東西讓他們打發時間唷!!

   

 

以上是這九天行程下來何寶的飲食狀況,不過經過這次旅行後,不該破戒的都破戒了哈哈哈

 

 

▾▾▾帶著寶寶去日本系列▾▾

【國外親子遊║日本東京行】帶著寶寶出國去 ▹▹ 寶寶行李篇(1Y1M) 

【國外親子遊║日本行】帶著寶寶出國去 ▶▶ 事前準備工作 ▹▹ 寶寶護照(1Y1M) 

 

來粉絲團給個讚喔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x Mu。育兒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