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10871  

 

好久沒有更新何寶的副食了,也不是懶惰沒準備,而是一直沒時間紀錄啊!

自從何寶一歲後,也開始慢慢嘗試一些大人的食物,

不過,基於他還是一枚嬰兒(算老嬰了),味道還是得清淡一點,

有時候和我們同桌吃飯,會把菜過個水,剪一剪才能讓他吃!

目前尚未有厭食的問題,仍是乖寶寶一枚 ( ̄▽ ̄)~* 

 

3   

 

回歸正題,今天來分享一道一歲以上嬰兒也能吃的咖哩飯,

說到咖哩,市面上販售的咖哩塊不太適合嬰幼兒,口味及鹽分過重,

而且咖哩的成分有薑黃粉、花椒、八角、胡椒、桂皮、丁香和胡荽、小茴等含有辣味的香料,

真的不是很適合何寶這年齡幼兒,

不過真沒想到日本人竟為了幼兒研發出寶寶咖哩粉,這對於常厭食的寶寶也是另一種好選擇!

 

來,這次來介紹從日本帶回來這款適合一歲以上的『S&B寶寶咖哩粉』

連包裝盒都做這麼可愛~

 

 

1  

 

✓ 裡面的成分有:糊精(木薯澱粉),馬鈴薯澱粉,咖哩粉,南瓜,鹽,棕櫚油,甜菜糖,果糖,紅薯,馬鈴薯,豬肉提取物粉末,中國白菜提取物粉末,寡糖,蘋果汁,洋蔥,酵母提取物粉,調味料(如氨基酸),乳化劑,豬肉(大腿),蛋,奶,小麥,蕎麥,花生,大豆,不使用大米 ☜ 使用翻譯軟體翻譯

✓ 食用年齡:1Y+

✓ 一包裡面有四小包,一小包可以煮到三餐。

 

買到寶寶咖哩粉後,就在上禮拜煮了這道寶寶咖哩飯,讓何寶嘗試這道從未吃過的口味!

煮咖哩真的不難,基本素材就是洋蔥、馬鈴薯.....,任何寶寶愛吃的食材都可以放。

 

這次準備的食材有:少許食用油、紅蘿蔔、洋蔥、芋頭和茄子,還有一小把豬肉

寶寶咖哩粉:1小包

水:300ml(盒上標示200ml/包)

雖然標示上寫水的量為200ml,但我還是有點怕味道過重,自己又多增加100ml水燉煮。

P1110856  

 

接著,就是把所有食材丟入鍋裡炒一炒後,加入300ml的水及咖哩粉,燉煮15-20分鐘起鍋,

一碗寶寶咖哩飯就完成了!!!

P1110861

    

P1110868  

 

接著就是立馬請何寶上桌享用午餐,

我自己試吃一口,味道是甜甜的,味道就是咖哩味道(這不是廢話嗎哈哈)

感覺上他吃第一口表情有點奇妙,

好像跟平常吃的副食味道不太一樣,但後來越吃越起勁,滿滿一碗就這樣嗑完了!!

這次的餵食秀就到這裡囉!!

P1110872  

P1110876

P1110878  

 

S&B寶寶咖哩粉購買處:日本西松屋

 

▾▾▾帶著寶寶去日本系列▾▾▾

【國外親子遊║日本東京行】帶著寶寶出國去 ▹▹ 寶寶行李篇(1Y1M) 

【國外親子遊║日本行】帶著寶寶出國去 ▶▶ 事前準備工作 ▹▹ 寶寶護照(1Y1M) 

 

 

❤來粉絲團給個讚吧❤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x Mu。育兒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