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10414  

這是ROCK手勢嗎?

 

好久沒來紀錄何寶副食菜單,其實現在何寶已經一歲了,慢慢的在製作副食的時候我都會加入一點鹽巴增加食物的味道,這幾次下來我覺得吃的狀況還不錯。

 

先前有分享他自己吃飯的紀錄文章,目前的狀況是會想挖飯盒裡的飯,但是我發現他會開始玩飯,不放到嘴裡吃,這讓我覺得我是不是應該換另一種方式讓他學習惹,這樣每次自食練習都會覺得很無力!於是呢,拿出阿拔先前送我的章魚燒烤盤,換個料理方式,沒想到效果還不錯!

 

自食紀錄文:【育兒分享∥ 11M】讓寶寶自己學著吃飯!!內含吃飯工具及注意事項唷 --- edison餐具和美國Cailbowl防漏吸盤碗 

P1100117  

 

這次的副食『雙茄鮭魚蔬食燉飯』其實本來沒打算寫食譜,所以也沒有拍任何照片,所以接下來的食材和做法就用文字來介紹,最後會分享『偽章魚燒』的做法。

 

<<食材>>

鮭魚 -----------------約兩手掌多

茄子 ----------------- 一條

番茄 ----------------- 兩顆

紅椒 ----------------- 半顆

大蒜 ----------------- 4-5顆

乾燥香菇 -----------------四朵

洋蔥 ----------------- 約1/4顆

白米 ----------------- 約兩杯

 

<<做法>>

1. 乾燥香菇清洗後,先浸泡一陣子後,留下香菇水。

2. 鮭魚清洗後,放入滾水川燙至熟透,拿出放冷捏碎。

3. 將蔬菜類全部清洗乾淨後,切小塊備用。

4. 鍋子燒熱後,加一點植物油(我是用玄米油,橄欖油我覺得味道太重了),接著放入大蒜、香菇和洋蔥爆香,加入香菇水後,再加入茄子、番茄、紅椒悶煮一下。

5. 倒入清洗後的白米及鮭魚肉,加入約300ml過濾水,開始燉煮,若是米心沒熟,再加入適量的水繼續燉煮,等米心熟後就可以起鍋了。

 

接下來就是把煮好的燉飯放涼,這時候就可以開始準備製作偽章魚燒的器具了!

A:章魚燒烤盤

B:塑膠袋

C:筷子

D:放涼的燉飯

E:起司片

P1110391  

其實我覺得要做到章魚燒裡面的飯不散開最主要是要米燉的夠爛,這樣放到章魚燒烤盤也比較容易定型!

  

好啦!不閒聊,繼續看下去,首先呢!拿出塑膠袋,把放涼的燉飯挖一些攤平在塑膠袋上,放上一小塊的起司片,接著用塑膠袋把燉飯包起來,旋轉一下塑膠袋就呈球狀了!別看這飯糰捏起來醜醜的,但等一下上章魚燒烤盤就變漂亮了。

P1110395  

P1110396  

  

接著倒入一些植物油到章魚燒烤盤,開小火,把球狀的燉飯放到烤盤上,先別急著翻面,直到一面的燉飯的表面有一點硬後再翻面,就像夜市賣章魚燒的做法,有一面比較硬後,後面就很好定型了!!

P1110397

P1110398

P1110399

P1110401  

 

這樣就完成一道創意料理了!!這偽章魚燒吃起來外表稍微脆硬,剝開後,還是燉飯唷!味道有一點鍋巴的味道。上桌後,何寶吃到第一口還有點害怕,吃了幾口後,自己就拿起來自己啃了!  

P1110408

 

吃到一半還會舔手指XD,記得旁邊要準備一條濕毛巾,吃完後就可以隨時擦手。

P1110411  

 

這道副食我覺得拿來當手指食物很好,而且也不會弄得髒兮兮,就算往後一丟,米粒也不會到處亂飛XD連吃三顆超滿足的!!(我忍不住吃掉一顆了)

P1110417  

 

❤喜歡我們的文章和何子寶,記得來粉絲團給個讚喔10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x Mu。育兒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