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更新部落格了,連續四天的假期過得相當充實,除了做副食品,還到台中彰化走跳一下

P1070223  

說到去台中彰化,不僅跟好朋友到了台中國家歌劇院看泰迪熊,住在鹿港的香客大樓逛老街,隔天去吃了超級澎湃的喜酒!!

這次的連假,突然有感何寶又長大不少了!!

先前嬰兒階段,帶出去都在睡覺,這時候覺得他好像天使~

而前兩個月帶他出去,已經不太願意坐在嬰兒車上,一直要我們抱著,連飯都沒辦法吃!

但這次出去似乎聽得懂一些些地球人的話,也比較會找人一直玩...整個行程下來,變得相當有趣^^

37562    

 

記錄這次小旅行後,進入正題來分享一下本週的副食品菜單!!

本週的副食品會分為兩篇來記錄,以免整篇文章過長看得眼花撩亂~

 

這次的副食品多虧公婆到了桃園的市場買新鮮的牛肉,讓何寶可以加菜!

先前如果手邊有牛肉,通常是直接加入飯或麵裡,但其實牛肉味並不重,這次突發奇想,做了寶寶級牛肉丸,讓何寶在吃副食品的時候有不一樣的口感!

今天嘗試了一下,味道好極了,新鮮的牛肉果然不一樣啦,配上燉飯整碗吃光光(撥髮~)

37560  

 

先來分享一下寶寶級牛肉丸如何做?!

<準備的材料>

約半斤的新鮮本土牛肉(越嫩越好)

自製高湯(下一篇會來介紹高湯)

一顆蛋白(不要蛋黃)

適量的太白粉

   

<作法>

講買來的牛肉放入盆內,加入蛋白及太白粉,開始拍打搓揉,直到整碗牛肉看起來相當粘稠

P1070117

P1070119

接著,用手挖取適量的牛肉,用雙手一邊上下拍打,一邊整形成圓狀,就可放入自製高湯開始煮囉!!

P1070121

直到牛肉丸煮熟後,就可以撈起,等待冷卻後,就可以放入冷凍庫冰存。

P1070123

 

<小撇步>

製作牛肉丸的時候,有發現買回來的牛肉絞得不夠細,拍打後也比較難成型,如果有這種狀況,自己再用菜刀剁一下,加點太白粉,應該就沒問題囉!!

這次的寶寶牛肉丸做法真的很簡單!!只要牛肉夠新鮮,就算沒加任何調味料,寶寶接受度會很高唷!

接下來會介紹另外的副食品食譜,請大家再等一下,很快就會孵出來的!!

  ❤如果喜歡我們的文章和何子寶,記得來粉絲團給個讚喔10


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x Mu。育兒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