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三個月製作副食品的洗禮,想來分享一下目前使用的副品食保存工具。

何子寶滿四個月的時候,就開始嘗試十倍粥 ☞ 點這

 

那時,從原本只要一個製冰盒就可以解決的事,到現在得用保存箱來收納製作副食品的工具

之後該不會要騰出一個櫃子來裝他吃飯工具阿☹

  

從上個月開始,副食品的數量激增到我得更新副食品的保存工具,

不然整個冰箱完全被何子寶的食物給佔滿也不是很好。

為了能讓在保存冰磚過程中更加衛生及不佔空間,花點小錢是必要的!!!

 

說了這麼多,現在分享一下4M~目前所使用的副食品製作及保存工具。

關於製作副食品的工具 ☞ 我是使用Cuisinart 77TW攪拌棒

 

至於有多好用,上網查一下就會有很多資料!

這台攪拌棒的挺好用,不過我曾經把它操到過熱,冒出塑膠味,只好讓它休息一陣子

後來在使用時,特別注意以下操作方式,才慢慢感覺到它不再發出奇怪的味道!

✪ 製作副食品時,食材煮熟後,記得要放涼再打泥 

✪ 攪拌棒的頭盡量不要摔到及空轉 

✪ 黏稠性高的食材不適合使用攪拌棒,像是白米、馬鈴薯、地瓜等等....

 

分享完77TW操作方式後,再說到副食品的保存工具,一開始我使用的製冰盒是Buy Buy離乳食品冷凍盒

這款製冰盒是日製的,我是買25ml和50ml。

在使用過程中,我覺得25ml比50ml好拿出冰磚,折一折冰磚就掉下來了,

不過有可能50ml都是來裝主食,主食比較黏,比較不好敲出來!

建議可先買一個50ml擋著前期的主食,等量大時,再入手別款的製冰盒!

25ml可入手多個(可裝配菜或果汁)。

用到現在,這款製冰盒有兩個優點是我最喜歡的

☞ 不會沾上食材的顏色,一洗就掉☜

☞ 有附蓋子,這樣辛苦做完的冰磚比較不會受到汙染☜

 

至於價錢,大約在65-100元,我是購於MamaHow(偷偷說:比較便宜)。

1110-5   

有感於何子寶食量越來越大,最近也另入手Richell離乳副食品分隔盒

入手的是15ml及100ml,15ml是用來製作水果冰磚,100ml是用裝主食。

這款製冰盒是陸製的,優點是質地比較軟,冰磚真的比較好取出,

不過材質比較薄,用幾次可能得汰換。

1110-6  

至於價錢,100ml,一組八個,大約在65-100,

15ml,一組兩個,價錢忘了!

 

到目前為止,挺滿意這兩款製冰盒,以目前來看,應該還可再撐至少2個月。

當冰磚做好後,就是要把冰磚敲下來裝到另外的保存盒,這樣冰箱才不會被製冰盒佔滿。

1110-1  

由於現在一天兩餐,所以我把冰磚分為兩盒,一盒為早飯,另一盒就是晚飯。

1110-2  

那時還特地買兩種顏色,這樣才不容易搞混。

這保存盒是塑膠製,基本上是蠻好清洗的!

一個才50元,超級划算~

 

至於製冰盒的保存,是另外用大的保存盒裝起來,

這樣製冰盒才不會沾染灰塵,看起來也比較整齊。

這保存盒是購於Ikea,印象中不貴。

1110-3  

終於介紹完了,以上是這三個月使用保存副食品工具的小小感想!!

分享給大家參考,希望這些小撇步可以讓大家在副食品保存上更加方便

 

❤如果喜歡我們的文章和何子寶,記得來粉絲團給個讚喔❤! 

不想錯過FB訊息要記得看一下下面的圖,點選『接收通知』(電腦才可以)

這樣才能第一手得到何子寶的狀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x Mu。育兒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