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03  

其實要寫婆婆與我的相處之道是有點害羞,畢竟每個家庭的相處模式截然不同,

但仍想聊一下當婆婆的職業是保母的時候,媳婦的心理及生理變化。

在與何先生交往的時候,就知道婆婆是一位專業的保母,

當時去他家時候,就覺得【哇!這也未免太熱鬧吧!】,心情瞬間開心起來。

還沒結婚前,有時候我們也會帶著家裡的小孩去動物園、去散步,

 

等到結婚的時候,這些小孩竟然成為何先生和我的花童。

這一切是我從未想過的生活,卻也成為我們最美好的回憶。

  

不過,本文重點不在生小孩前的相處模式,而是生了寶寶後,我的婆婆正式成為何子寶的保母

在懷孕到何子寶正式成為家裡一份子的過程中,是經歷相當多的磨合(不至於到血淚史啦)。

在心理層面,我有我的想法,婆婆有婆婆的專業做法。

知道要當媽後,我們就一直找資料找書研究要如何照顧寶寶,

 

:::人稱第一胎照書養:::

 

有時候長輩仍會有一些建議指導(俗稱碎念),想當然過程會有點摩擦。

但兩造要如何協調和心理建設這時候阿拔就很重要了(好專業的法律術語喔XD)!!

有耳聞某些公婆真的會讓人倒退三尺,外加阿拔不當一回事,

這時候當娘的心理就會開始把所有事情無限放大,搞的兩造老死不相往來(這裡就不多描述了)。

回想這段時間,慶幸的是公婆給我們相當大的空間,他們也盡量不干涉我們帶寶寶的方式,

外加何先生有把我的心聲聽進去,所以到目前為止,心理算是滿足。

 

而在生理層面呢!生了小孩後,腰酸背痛、媽媽手時常爬上身。

有時候經驗老手真的可以幫助我們快速上手。

像是:幫何子寶洗澡洗屁股,婆婆的手法真的是令人嘆為觀止。

自己一個人幫何子寶脫衣服、洗澡、披上浴巾真的會手忙腳亂。

 

像是:何子寶最近得到腸病毒,婆婆也是適度幫忙我們讓何子寶快速復元。

其實想想有時候公婆的適度接手,確實讓我們可以喘一口氣。

  

 

婆婆是專業保母這件事,對我們來說,在生活上確實可以給我們多方面支援。

另一方面,我們擔心的是寶寶的教養問題

婆婆在當保母的時候,帶的每個孩子的品行真的很好,很少出現走鐘的行為。

但以爺爺奶奶的身分來說,勢必是將何子寶擺第一、惜命命。

而何子寶在爺爺奶奶寵愛下,會不會衍生出教養問題,這是我們未來要面對的問題。

 

關於我的婆婆是專業保母+奶奶身份,對我來說相當幸運,

因為我們共同的理念是何子寶可以平安快樂健康長大。

至於教養問題,就留著阿木當全職媽媽的時候再來煩惱吧!!

 

 

❤如果喜歡我們的文章和何子寶,記得來粉絲團給個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x Mu。育兒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