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何子寶吃副食品已經1個多月了,雖然阿木真的很忙,但還是希望能每個月記錄一下整個月接觸過的食物,這樣才能適度調整何子寶的副食品菜單及餵食方式。

在何子寶四個月的時候,每個禮拜至少會增加2-3種新菜色。四個月為止,已經試過6種蔬菜類,2種根莖類和2種水果

 

蔬菜類 ➤ 小白菜、花椰菜、黑木耳、洋蔥、紅黃椒和高麗菜

根莖類 ➤ 紅蘿蔔、栗子南瓜

水果類 ➤  蘋果、小牛番茄

 

何子寶從4M0D開始接觸10倍粥米糊,並以上面各種蔬菜水果做搭配。

【4M8D】紅蘿蔔泥及小白菜泥

【4M14D】紅蘿蔔蘋果米糊、小白菜花椰菜米糊

【4M23D】蘋果牛番茄米糊、黑木耳泥、洋蔥泥

【4M29D】栗子南瓜米糊、紅黃椒泥、花椰菜高麗菜泥、蘋果洋蔥番茄泥

本篇不再重覆食譜的做法,若有興趣可參考每週食譜文 http://ppt.cc/2B20

1  

 

經過這幾次製作副食品的過程中,我覺得蔬菜類和水果類盡量用熱水燙過,用電鍋悶煮蔬菜類很容易黃掉,根莖類的部分用電鍋或悶燒罐悶煮都可以!

製作的冰磚盡量在一周內吃完,如果超過一週,就丟掉吧!(不然就叫阿拔吃掉XD)

說到副食品的味道,有幾個食材阿木覺得盡量不要混在一起(味道真的很重,會蓋過其他食材的味道),像是洋蔥、番茄、紅黃椒,如果要放,少量就好。

 

對了,還有餵食的工具也很重要,何子寶是使用貝親軟質安全湯匙。

粉紅色那隻比較適合濃稠的副食品,而且粉紅色湯匙的大小比較符合何子寶的嘴巴,一塞進去,食物比較不會漏出來;而綠色那隻較適合液態副食品,現在何子寶都會跟阿木搶湯匙了XD。

 

關於餵食副食品的時間,目前是一天一餐,量約在50-100ml,吃的時間是兩餐奶的中間。

最近吃副食品,有時候吃完副食品須隔1.5個小時候再餵配方奶,而且配方奶量須調整至80-120ml(平常一餐奶的量約在150-180ml)。

再說到何子寶上,頭真的很痛,尤其是最近看到何子寶常常漲紅臉想解便,但都上不出來,看的真的很辛苦,除了喝水以外,到底還有什麼方式可以解除便秘危機?!

這個月的副食品總整理就這樣囉~如果有什麼好食譜,大家再一起分享!

來張小肚腩型男照吧

2  

 

如果喜愛我們的文章,給我們個讚吧!

 

延伸閱讀>>>四個月副食品❤

【四個月副食品∥4M29D】 何子寶專屬副食品✰ 栗子南瓜米糊 & 紅黃椒泥 & 花椰高麗菜泥& 蘋果洋蔥番茄泥(更新版) 

【四個月副食品∥4M23D】何子寶專屬副食品 ✰ 酸甜蘋果牛番茄米糊 & 多種蔬菜泥 

【四個月副食品∥4M14D】何子寶專屬副食品 ✰ 紅蘿蔔蘋果&白菜青花菜米糊 

【四個月副食品∥4M8D】何子寶專屬副食品 ✰ 紅蘿蔔泥及白菜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x Mu。育兒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