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更新泰國的旅遊記事,每天上班、下班處理何子瑣碎事,已經分身乏術。

不過,就算每天有一大堆事情要忙,還是要來聊一下當時在泰國的吃喝玩樂。

有去過泰國的朋友們都知道,泰國的甜食是出了有名的過甜

有時候我們買個飲料回住宿處,放一下子,螞蟻馬上進攻,現在想想雞皮疙瘩掉滿地

現在來分享當時在泰國吃過的泰國甜點,本篇將吃過的甜點分成路邊攤及甜點名店。

 

☊ 路邊攤甜點 ☊

我們到泰國第一天住的飯店(Bangkok city hotel)旁邊就是市場,隔天我們就衝到市場裡面逛大街吃美食。

市場裡有一位老太太賣當地的泰式甜點,這種甜點是薄餅夾著奶霜和椰絲(有鹹甜兩種口味),挺好吃的

一個才2.5泰銖

IMG_0111   

過兩天後,我們去開戶的路途中,發現沿街路邊攤賣夾著熱狗或抹巧克力的捲棒,不過味道普通

一捲約20泰銖。

 31  

說到路邊攤甜點,耳熟能響應該是香蕉煎餅

這次到泰國,回味過一次,味道仍與五年前差不多,不過有貴一點,還可接受!

37  

我們曾在百貨公司看到彩色糯米飯,顏色繽紛,但不會引起購買衝動,

一次就要買一大盒,根本吃不消,看看就好囉!

不過這應該是很傳統的泰式點心,但走在路上很少看到有路邊攤賣這甜點。

32  

 

來泰國兩次,對於泰國路邊攤印象還不錯,雖然有些路邊攤的衛生會讓人頭皮發麻

但如果挑到乾淨的路邊攤,真的是便宜又好吃

 

有時想當一下偽貴婦,會去百貨公司或飯店吃甜點

其實是想吹冷氣,泰國熱死了

吃過幾家所謂的名店,有些真的是名聲大於內容,CP值不高

說實在何先生對於甜點並沒有太大興趣,除非是我特別想吃,才會勉為其難走進去。

現在就來看看吃過的 ☊ 甜點名店☊ 『MONT』&『Mr. Jones' Orphanage』&『雙聖』

 

『MONT』

是泰國相當有名的烤土司店,位置在曼谷商場MBK裡面,清邁也有分店,店裡有內用和外帶。

說老實話,MONT烤吐司的麵包真的不錯,烤的鬆軟又酥,不過上面的抹醬真的很甜

價錢不算便宜,一份烤土司約40-70泰銖。

如果不介意衛生問題,我是覺得路邊攤的烤土司就很好吃,

我們曾經吃過一份20泰銖的烤土司,也是烤的又酥又軟。

33  

『Mr. Jones' Orphanage』

這間甜點店是這幾年泰國相當紅的名店,上網查詢後原來是澳洲設計師打造。

這品牌在曼谷開了三家,而我們當時是在Siam Center的Mr. Jones' Orphanage。

第一次看到Mr. Jones' Orphanage,就覺得這間店也太可愛,但是人實在太多,排隊要等很久,只能放棄。

PS. 泰國的百貨公司不論是平日還是假日都超多人。

有天運氣超好,不用排隊就可以直接走進去,一看到裡面的蛋糕,每種甜點都想點,看起來真的很好吃!!

那時跟何先生一人點一種蛋糕和飲料,請注意,那蛋糕真的很甜超甜爆甜,建議要點無糖的熱茶來解膩。

撇開吃的東西,這間甜點店裡面的裝潢或擺飾設計真的很不錯,就算對甜點不感興趣,也可以進去照照像啦。

 38  

41  

『雙聖』

在台灣也有雙聖,但為什麼我們會來泰國吃雙聖,不外乎就是便宜。

有吃過雙聖的人都知道,台灣的價錢真的不是很便宜,但在泰國的雙聖吃冰淇淋,真的還蠻划算的

(台灣人是好宰嗎?!)。

印象中一杯冰淇淋最便宜約在70泰銖,裡面內容物還不少,重點口味還是超甜,吃完後我都灌了好幾杯水。

不過,熱愛冰淇淋的人可以去嘗看看,其實還不錯,至少價錢還算可以接受。

 42  

雖然在泰國吃過的甜點都很甜,但我最想推薦的是dairy queen的冰淇淋

第一次吃dairy queen是在華欣(曼谷也有),冰淇淋真的很濃郁,而且又便宜,

一隻霜淇淋最便宜也才9泰銖,CP值超高,

後來回到台灣,知道dairy queen也來台開分店,一支似乎賣40元↑

(台灣人比較好削錢嗎?!)

如果到泰國,一定要去吃個幾支啦!!

IMG_0491    

 說實在話,有些甜點還沒有介紹,那時在泰國吃的美食真的很多,如果吃一輪,應該腫好幾圈,不過值得啦!

泰國甜點就介紹到這,如果想要知道更多泰國的吃喝玩樂,一定要鎖定我們的部落格喔!!

接下來會來介紹清邁『The Chedi』的下午茶喔!

好希望自己可以不要再偷懶了

 

 

如果喜歡我們的文章,給個讚吧

 泰國遊記回顧▽

【遊在泰國之清邁篇】到清邁 ✈ 學做酸酸辣辣的泰國菜啦!! 

【遊在泰國之大城Ayutthaya篇】到大城(小吳哥) ✈ 見證戰火底下的遺址 ✈ 樹中佛頭 

【遊在泰國之清邁篇】到清邁 ✈ 見識令人血脈噴張的泰拳秀 

【遊在泰國之清邁篇】再度回到熟悉地 ✈ 搭火車到清邁 ✈ 住宿及環境介紹篇 

【遊在泰國之華欣篇】到華欣渡假去 ✈ 7天6夜自由行 ❤ 沙灘美食享不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x Mu。育兒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