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34

這篇就來說說到泰國第二個必去的城市,清邁 Chiang Mai,這個令人想放慢腳步的城市。

先前與阿拔的第一次泰國遊也到了清邁,那時體驗到徒步走森林至少10小時、看到當地人打山豬、在河邊洗澡、隔天再划6小時的小竹筏,整個旅程超級克難。

 

當時我們多清純阿!

IMG_2363

雖然很懷念當時的行程,BUT,這次我們是來渡蜜月,當然要輕鬆一點XD。

此次的清邁遊規劃了不少行程,又加上何子姑和一位同行的友人也來參與,讓我們每天都添加了不少有趣的回憶。

在華欣玩樂了一個禮拜後,我們緊接著來到清邁,這次我們同樣搭火車到清邁,雖然搭火車要超過14個小時,不過能體驗在火車上睡臥舖的感覺真的很奇妙。

 

✻ 如何購買火車票?

購買火車票的地點是華倫彭火車站,由於夜間的火車票相當難買,特別是二等級的臥舖,我們還特地提早三天到場購買,這次是搭乘夜間臥舖的火車,上下舖的費用不同。

如果不想跑一趟火車站買票,可以上網購買喔!到了當天,果不其然,整個車廂都是滿滿的人。  

P1000859

 

IMG_0538  

✻ 搭火車過程需注意的地方

▪ 如果想在火車上飲酒作樂,建議先在外面的便利商店買好,如果在火車上買,酒錢至少是外面的5倍(何子拔傻傻的,多付了好多錢)。

▪ 搭乘的人很多,如果要上廁所,盡量要早點去,越晚廁所味道越重。

▪ 車上喝酒的外國人很多,不過到深夜就會變得很安靜,剩下火車行駛聲陪你入眠。

▪ 在行駛過程中,會停很多站,千萬不要提早下車,要搭到最後一站喔!!

IMG_0548

 

✻ 住哪裡?

到了清邁後,我們搭雙條到住宿地點。

我們這次選擇Noble house (agoda),費用相當便宜,我們共住了8天,兩個人費用不到2500泰銖,雖然沒有像飯店豪華,但該有的設備都有,相當乾淨。

這間民宿靠近在清邁週六市集旁邊,而且走路約5分鐘可以到清邁門市場(Chiang Mai Gate Market),相當便利。

 

13

14

Resource: agoda.com

 

✻ 如何玩?

說到週末夜市,顧名思義,只有禮拜六才會開喔!!

建議週一到週五可以到觀光景點玩,禮拜六再到夜市逛逛。

如果想要玩戶外活動,我們很推薦當地一家是由台灣人到清邁開的旅行社,漢清邁,裡面的服務人員會講中文,而且不會亂開價錢,當時我們有買學煮泰國菜、騎大象行程和jungle flight的行程。

如果有任何問題,裡面的服務人員會提供一些建議,記得當時我們回程不想坐火車,裡面的服務人員教我們訂從清邁飛回曼谷的國內班機,相當友善。

 

這本手冊可以到漢清邁索取喔!中文版

P1000860

有時候覺得何子拔還蠻配合的!XD, Wawee咖啡也不錯喝, 不過有點甜

IMG_0565 努力划船中

IMG_0699

大象學校裡的大象超有才藝的!

IMG_0757

去雙龍寺(素帖寺)和小女孩拍照要給錢喔!

IMG_0830 

 

✻ 交通工具

如果是在清邁市區,其實搭雙條就可以了,但大部份我們都是靠雙腳啦!!

若是要到比較遠的地方,像是清邁大學、果菜批發市場(Muang Mai Market)、素帖寺就得搭特定的雙條或計程車。

 

再次回到清邁,感覺又不一樣了,中國人變多了,價錢也比以前高出不少,雖然有玩到一些新景點,但其實我們少去了很多地方(何子那時候在肚子裡,每天都覺得不舒服)。

不過,我們還是覺得清邁的環境真的很好(相較於曼谷),若是對於戶外活動很有興趣,建議直接到清邁,還可以殺到更北邊或是南邊,像是湄紅頌、擺、茵它儂國家公園,每個地方真的很漂亮,到現在我們還會一起討論那時的旅程。

茵它儂國家公園

IMG_2786

 

 

泰國遊記回顧

⇊⇊⇊⇊⇊⇊⇊⇊⇊⇊

【泰國真好玩】泰國回憶錄之行前準備 

【泰國真好玩之曼谷住宿篇】啥咪! 和泰國人住一起 ● 如何在泰國當地找到租屋?! 

【泰國真好玩之書生篇】在泰國享受學生生活 ● AUA語言學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x Mu。育兒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